热播剧《相思树》唯美落幕 追求挚爱打动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55  城市快报

  快报讯(实习生张瑞先) 改编自作家顾伟丽的“树系列”最后一部,由著名导演孙周执导,实力派演员吴秀波、陈数(blog)等人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相思树》已经落幕,该剧在观众中间引起强烈反响,剧中人物追求真爱的执著,使很多人重拾记忆中的温暖。

  至善至真的青涩剧情

  放眼最近几年的都市情感电视剧,“三角恋”、“一夜情”成为热衷表现的内容,名车、豪宅等炫富场面更充斥其间,而《相思树》则反其道而行之,从实际的效果来看,《相思树》的确起到了弘扬善良与正义的作用,剧中康凯扶助贫困生的举动让人尊敬,而后他为了萧晓牧的成长忍痛放弃感情更令人肃然起敬。

  该剧另一处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反复出现的那首《致橡树》。在二十多年前,舒婷的《致橡树》风靡大江南北,二十多年后的今天,它依然饱含深情。不论是康凯在大学同学聚会时激动地朗诵,还是晓牧在party上羞涩地演绎,每当它出现时,一种对爱情神圣的憧憬就会油然而生。一些年纪稍大的观众都表示,《致橡树》唤起了自己对年轻时美好浪漫的回忆。而不少年轻人也觉得第一次与这首诗亲密接触时,会怦然心动。

  平凡角色打动观众

  剧中有个性的人物形象比比皆是,相貌平常的女主角萧晓牧一路从农村走到繁华大都市,她对真爱的执著追求,对家庭和社会的感恩感动了许多人,她骗得了康凯的捐助,才供弟弟读完大学,她希望找到康凯去诚恳道歉,但她看到康凯疲惫不堪的生活后没敢坦白,只是默默地支持他,这让人觉得更加真实可信。

  由陈数扮演的另一位女主角尚洁则引起了不少争议,在很多人眼中尚洁逃婚、出轨,是一个十足的“坏女人”,但其最终悲剧性的离开,又让人扼腕叹息,甚至有人觉得:“没有了尚洁的《相思树》,没什么好看了!”

  情节设置稍有不足

  任何一部电视剧都不可能是完美的,《相思树》也存在着一些缺陷,比如结尾处当康凯决定离开时,萧晓牧的情感天平早已倒向丛原,萧晓牧和丛原的结合也顺理成章,但观众却惊讶地发现多年后萧晓牧和丛原依然保持着朋友和事业伙伴的关系,这就显得缺乏充分的理由。所以随后康凯将自己所有的资产捐献给一个助学基金,与萧晓牧再续前缘,也让人觉得不够自然。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