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男人》2日开播 《团长》烟火师最后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3: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继《关中女人》之后,编剧庞一川最后一部“关中”系列电视剧《关中男人》即将于5月2日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该剧由新人王锦鹏、杨敏娜主演,本剧也是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意外丧生的烟火师郭岩完成的最后一部作品。

  除了“关中”系列的头衔以外,本剧也是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意外丧生的烟火师郭岩的最后一部作品。据该剧出品人卢存志介绍,《关中男人》的“爆破”场面算是中上等规模,郭岩在两个多月里尽心尽力,把抗战场面渲染得非常真实到位。“郭岩是经验比较丰富的烟火师,在剧中为了制造黑烟,他就得在浓烟中烧废旧橡胶轮胎,气味特别难闻,成天和汽油、炸药、导火索打交道,属于埋头苦干型。”

  卢存志坦言,烟火师这项工作辛苦、危险,薪金在剧组里算是低的,目前中国的影视烟火师专业人才很少,基本上都是从各大电影制片厂出来的,像郭岩这个水平的,西影厂也不过10来人。除了人数少,当前烟火师集中在中年这个年龄档,而年轻的几乎没有,行当面临断档。“美国的战争片科技含量很高,而我们目前的水平还停留在比较传统、原始的阶段。”

  ■ 剧情

  《关中男人》是编剧庞一川“关中”系列剧继《关中侠事》、《关中匪事》、《关中女人》之后的封笔之作,《关中男人》以抗日战争时期3万关中男儿东渡黄河,以血肉之躯阻击日军于中条山的历史为背景,讲述了王、谢两家因为秦腔名角金月华引发的恩怨情仇故事。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