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镇反》赵君饰反一号 称我喜欢有挑战的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30  新浪娱乐

  赵君此次出演《大镇反》的反一号刘世昌,据称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最特别”的坏人形象。那么,这个角色到底哪里“最特别”呢?笔者这两天乘着剧组紧张的拍摄空隙,和赵君聊了起来。

  赵君说,在此之前,他也演了好几个在观众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坏人”角色,比如《看车人的七月》里的北京混子,《大清药王》里的“乐八爷”,《白银谷》里的老四等等。这几个“坏人”形象各有千秋,比如“乐八爷”其实不能算一个完全的坏人,其实更多的是一个不着调的八旗大爷,而《白银谷》里的老四则更多的是一个为了争夺家产,不择手段的“真坏人”形象。至于这次出演的刘世昌这个角色则是在“大镇反”这样一个特定历史背景之下出现的一个具有极强的“霸气”,极度自大,但有着一点神经质,内心里其实极其卑微的形象。这两种反差极大的性格出现在一个人的身上,看起来不甚合理,但其实又有着时代和性格的内在逻辑性,而且在很多历史人物身上也能找到类似的影子。这对于演员的表演来说,也极具挑战性。

  赵君告诉笔者,作为一个演员,每一次接到新剧本最希望的就是看到和以往不一样的角色出现。但往往的情况是由于你一个角色演成功了,一大堆类似的角色就都找上门来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其实是难以激发创作的激情的。这次刘世昌这个角色之所以一下就打动了自己,就是出场时的那一段演讲打动了他,使得他下定决心接下这个角色。赵君说,这要碰上好角色,演员都是愿意“豁出去”的,关键是这个角色有没有足够的挑战性。而这次《大镇反》的刘世昌这个角色,无疑是具有很大的挑战性的。

  笔者随即采访了该剧的导演范小天,范小天提到赵君,是赞不绝口,他表示,赵君对戏非常认真,每一个动作,一句台词都会琢磨,每天十几个小时的拍摄,都一门心思在戏里,几乎每场戏都让导演大声叫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镇反》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