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伊健主演《霍元甲》将开播 精武大侠津门寻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33  每日新报

  由郑伊健(听歌)主演的新版电视剧霍元甲(郑伊健主演《霍元甲》将开播精武大侠津门寻宗)(郑伊健主演《霍元甲》将开播精武大侠津门寻宗)(blog)两年前在天津举行了开机仪式,留着光头的郑伊健在霍元甲故居天津西青小南河村“祭祖”,受到天津观众的关注。如今,该剧即将于5月8日在天津卫视播出。昨日,由天津卫视与《男人世界》栏目主办的“精武大侠津门寻宗”大型活动暨新版电视剧《霍元甲》首播仪式在霍元甲故居举行。此时的郑伊健已经留起了自己标志性的长发,尽管刚刚在泰国拍片时受伤,他还是精神抖擞,与导演关锦鹏以及饰演赵倩男的周牧茵(blog)、饰演王秀芝的屈玥等主创人员来到津门。

  伴随着《万里长城永不倒》的熟悉旋律,由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武术(郑伊健主演《霍元甲》将开播精武大侠津门寻宗)表演,郑伊健、关锦鹏等主创人员看得津津有味,不时相互交流。对于再次来到霍元甲故居,郑伊健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表示此行意义重大。他在发言时表示:“这次来到这里不仅仅是带着作品来向霍大侠‘交考卷’,更是带着对‘尚武’精神更深刻的理解来向霍大侠再次表达敬意的。开拍前,我对霍大侠的认识只是停留在剧本方面,但拍完这部作品,我心中对他的敬意油然而生。关锦鹏导演将这个英雄(郑伊健主演《霍元甲》将开播精武大侠津门寻宗)人物塑造得更加立体化,这也是新版电视剧不同于老版的地方,导演让我展现出一个颇有性格的霍元甲,与黄元申扮演的霍元甲相比,我尽量消除了自己身上‘古惑仔’的劲头,把霍大侠的侠义风范和民族大义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此次“精武大侠津门寻宗”活动中,最特别的环节就是郑伊健、关锦鹏与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先生、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校长郎荣标先生互赠礼物。霍自正对新版电视剧《霍元甲》剧组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我已经看完了新版《霍元甲》,我认为关导拍摄的这个版本比老版要好。首先是剧中设计的武打动作更加真实、可信,再有就是将霍元甲建立精武体操会,发扬现代体育精神的情节重点描写,这是以往相关影视作品中没有的,我对这部作品非常满意。”随后,霍自正将霍元甲生前一张珍贵的照片以及那本举世闻名的《迷踪拳谱》郑重地赠予郑伊健。郑伊健万分激动,表示一定会好好珍藏,并且谨记霍大侠的“尚武”精神,将其发扬光大。他手捧着霍元甲的照片爱不释手,但最后将照片反扣在桌上,悄声对身边的关锦鹏说:“太阳太毒了,不要让霍大侠晒着了!”其细心程度与对霍元甲的敬重之情显露无遗。

  天津卫视负责人表示:“新版电视剧《霍元甲》是今年天津卫视隆重推出的年度大戏,5月8日19:30天津卫视《快乐生活剧场》每晚三集连播,相信该剧一定会带给观众震撼心灵的视觉享受。”

  新报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