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无名》王静演绎宋美龄 将与唐国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7:59  大连晚报

  26集红色间谍系列剧《英雄无名》昨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首播。著名演员唐国强分别与妻子、师妹在剧中合作引起了观众的兴趣。据介绍,唐国强领衔出演男一号阎宝航,他的妻子壮丽扮演了剧中阎宝航的夫人,不过,壮丽此次的戏份不多。而他的师妹王静则在剧中出演宋美龄。

  刚刚结束的“金星璀璨——军事题材电视剧‘金星奖’20周年颁奖晚会”上,海政电视艺术中心的演员王静凭借成功演绎《英雄虎胆》中的李月桂一角,问鼎优秀女演员奖。她告诉记者,获奖当然很兴奋,这是对自己演技的一种承认,但自己演的电视剧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兴奋中还有一些紧张。“我和唐国强同是青岛人,他是我的师兄,之前我们也曾在几部影视作品中合作过,没想到这次是和他们夫妇合作。”

  演女土匪获“金星奖”

  王静曾在电视剧《国家公诉》《中国轨道》《龙年档案》《公安局长》《蓝色较量》等多部影视剧中有过出色表现,她曾在《我主沉浮》中成功扮演了市委书记石亚南,在《英雄虎胆》中摇身一变成为了女土匪,她对待角色有新的理解,把一个“兼具了男人的野心与女人的手腕”、狡猾、狠毒的女匪首表现得淋漓尽致,她因此摘得“金星奖”优秀女演员的单项奖。根据经典电影改编的同名电视剧《英雄虎胆》在央视八套播出时引起了观众和媒体各方的关注,并且创下央视八套今年以来的最高收视纪录。

  演有别于以往的宋美龄

  王静说,她和“英雄”结缘了——演完《英雄虎胆》又演《英雄无名》。角色也从《英雄虎胆》中的女土匪变身成为《英雄无名》中的宋美龄。电视剧《英雄无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热播。该剧讲述了共产党隐蔽战线的功勋人物阎宝航传奇的一生。他打入敌人内部,获取大量重要战略情报,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王静此次在剧中出演宋美龄,又是一个特点鲜明的强势女人形象。王静表示,她之前读过不少与宋美龄有关的书籍,也是她心中很钦佩的一位魅力女性。此前荧屏上也有一些较为成功的宋美龄形象,不过她这次出演宋美龄,将呈现给大家一种有别于以往的形象和感觉。

  在扮演宋美龄的过程中,王静凭借其自身气质的接近,表演上力求自然和真实,不刻意的表现以往荧屏上宋美龄的高贵形象,把宋美龄还原到生活中来。“她不仅是一个符号式的人物,也是个有眼泪有爱心的女人。在处理一些戏份的时候,我融入了自己的思想,让她面对苦难人民时的情感得以释放。有一场在防空洞里的戏,因为敌机的轰炸,百姓都躲在防空洞里,之前宋美龄特意询问蒋介石防空洞的通风设备是否更换了,蒋介石很肯定地告诉她已经让工作人员换了新的。但是,就是由于通风设备老化无法正常工作,躲在防空洞里的百姓都因窒息而死。宋美龄和蒋介石来到防空洞看到这个惨景,王静特意让道具为她准备了一张白手绢,让副导演安排了一个妇女抱着哇哇大哭的孩子从防空洞里走出来,她用白手绢捂着鼻子慢慢走进防空洞,看到这些无辜的百姓,眼泪忍不住就掉下来了,特别是看到这个抱着孩子的妇女,那种母性的怜爱之情油然而生,她第一次哭着对蒋介石大发脾气,质问他为什么没有更换通风设备,造成这样严重的后果谁来负责?有对难民的悲伤和眼泪,也有对下属失职造成难民死伤的愤怒,把一个大家心目中高高在上的人物变成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这样的角色才更容易被观众接受。”

  与唐国强对手戏都是重头

  王静介绍说,她在剧中与唐国强有不少对手戏,这些戏都是剧中的重头戏。在一次蒋介石和宋美龄欢迎美国特使来重庆的酒会上,唐国强演的阎宝航和王静演的宋庆龄在池中翩翩起舞,宋美龄热情地问阎宝航,怎么许久都不见他参与社交活动了。阎宝航半开玩笑地说,因为蒋委员长把自己列为“不可重用”之人,所以不敢四处露面。宋美龄急忙安慰,说那是传说。这个镜头的拍摄特别顺利,“就像宋美龄不怀疑阎宝航一样,有时感觉对面的师兄特别有安全感,因为他总有大哥样。”

唐国强吧】 【王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