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时珍》再现文化交流:朝鲜来中国学中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3:01  新浪娱乐
《李时珍》再现文化交流:朝鲜来中国学中医

朝鲜太子太医拜见嘉靖皇上

《李时珍》再现文化交流:朝鲜来中国学中医

李时珍(黄海冰饰)给朝鲜太医(马茗伟饰)讲中医药理

  前日,《李时珍》上演朝鲜来大明国学中医的戏。情节是这样的:

  神秘的大明国倍受友邻朝鲜仰慕,朝鲜太子带太医一行,来到了大明国。朝鲜太医金基泰,早就钟情大明中医,但他年轻气盛,以为朝鲜药产丰富,并不拿大明国当回事。后来,经过与李时珍一段时间的接触,发现他医术过人,品德良善,特别是李时珍深入疫区生活,深受百姓爱戴,对李时珍更加佩服有加。有一次,他们去参观大明医库,途中,朝鲜太子突然晕倒了,面色苍白,气虚得很。大明太医徐长明、杨洪勤把脉,待李时珍诊断之后才知道,是太子在朝鲜常吃泡菜,来异地必然水土不服,使之肠胃不适。朝鲜太子、太医在大明国求学多年,在与李时珍长期的接触中,谙熟医术,相互交融,得其精髓。

  朝鲜太医金基泰由北电马茗伟扮演,问他作为全剧极少的朝鲜角色、唯一的朝鲜太医、李时珍唯一的朝鲜弟子,对金基泰这个人物有什么感受,他说:“接到剧本之后,经常到图书馆充电,了解那时大明国文化交流的历史,还有意识地在北京上过朝鲜饭馆,体验朝鲜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充电倒是给我带来了好处,所以表演时,很多求学中医的场景历历在目,虽然是中国演员,但演朝鲜角色同样得心应手。”而谈到与黄海冰、温兆伦搭戏,他的话匣子一打开就说个没完:“他们演戏,很入戏,比如温sir,面对朝鲜求学大明国,既有大明国天子之概,又表现出不霸风度;李时珍是全剧灵魂的贯穿,这场戏是他青年时代的一段生活,黄海冰对人物把握很讲究内心,很为驱除灾区疫情,为中医药膳养生而骄傲,表演不做作,不牵强。”

  郑克洪对《李时珍》的社会价值很有信心,他说:“文化交流应该是促进和谐世界的一个重要方式。那时候,大明国和朝鲜的文化交流,就为祖国中医福泽世界奠定了厚实的基础。相信本剧,能赢得全世界广大观众的喜欢。”(胡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