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长》赔付上百万 律师建议为群众演员买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4:5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卢圆媛)《我的团长我的团》“廊桥坍塌事件”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随着剧组复工重新投入拍摄,伤员的情况也逐渐稳定下来。昨日,记者从腾冲县委宣传部方面获悉,一批伤势较轻的伤员已经出院,第一批赔付也已经到位。

  《我的团长我的团》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针对这次垮桥事件,剧组的赔付金额可能超过百万。目前已出院的轻伤群众演员,剧组已经向他们赔付了一笔费用,数额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重伤的病人暂时还留在医院治疗,但剧组也先给了一部分钱。

  除了已经赔付的伤员外,之前受伤的四川籍工作人员刘勇手术也非常顺利,下周就能出院。昨日,记者致电重庆维渝律师事务所李律师,她坦言,群众演员是属于临时用工,但他们的安全保障却是剧组必须做的环节,如果发生意外事故,剧组必须负责到底。李律师建议,在招群众演员的时候,剧组最好与他们签订临时用工合同,为他们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保障他们的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