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传奇》热播全国 张鑫炎导演肯定新少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2:13  新浪娱乐
《少林寺传奇》热播全国张鑫炎导演肯定新少林

《少林寺传奇》剧照

  27年前张鑫炎导演的一部功夫电影《少林寺》风靡全国,第一次直观的把少林功夫展现给了广大观众。从此以后少林寺成了中国功夫的代名词,成就了一代工夫巨星李连杰,也造就了功夫片的经典。那是中国的第一部武侠功夫电影,少林寺也成为了那个时代的电影记忆。从那之后少林寺更是成为了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在中国也掀起了学武之风,很多的年轻人带着梦想走进少林寺。张鑫炎留给中国武侠电影的记录只有两个字:辉煌。

  27年后的今天,著名导演都晓重新演绎少林功夫,重塑《少林寺传奇》,在创作中始终把中国佛理文化贯穿其中,来诠释了”阐武”的概念,剧中不仅在视觉上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同时还把积淀了几千年的功夫文化、佛教文化相结合呈献给人们。要让观众欣赏到功夫的真面目,认识中国功夫文化,返回真功夫年代,是这次重拍少林寺的目的。

  近日导演张鑫炎来到了《少林寺传奇》剧组,没有想到在20多年后自己还能看到另一部传奇少林寺,在这里又见到了故人“秃鹰”计春华,回想20多年前的合作不仅感慨。电影《少林寺》和现在的《少林寺传奇》讲述的是同样一个故事——十三棍僧救唐王,不同的演绎,同样的经典。《少林寺》第一次把少林功夫展现,《少林寺传奇》更是把少林功夫的精髓挖掘出来,同样是对少林功夫的诠释,同样是对中华武术文化的传承,在不同的时期,用不同的方法向世人诉说着少林寺的千年沧桑。

  《少林寺传奇》的最大看点真功夫的打斗和传奇的剧情,张鑫炎导演表示:“现在有许多优秀的武侠电影,但也有些武侠电影也比较粗糙,有的演员连站都站不稳就在天上飞来飞去,一点都不认真了。特技真是太多了,太假!”。

  都晓导演说:“《少林寺传奇》不光是武打片,第一想给大家一些新的东西,第二想给大家一些文化的东西,第三想给大家一些娱乐的东西。功夫是真实的世界,我们也想将最真实的功夫呈现给观众。少林寺本身承载了太多的文化背景,我们也在每个细节努力展现少林文化的内涵。让观众看在眼里不再是飞来飞去虚无缥缈的东西,而是实实在在的武打场面,从视觉上诠释了少林功夫的真谛,让人看到中国功夫的本来面目。”

  在对传播少林功夫文化的看法上,两位导演不谋而合,老《少林寺》把真功夫放在首位,新的《少林寺传奇》也同样把传播少林寺的真功夫放在首位,张鑫炎导演对于《少林寺传奇》的拍摄手法和角度很赞赏,对《少林寺传奇1》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且对《少林寺传奇2》 也寄予了厚望。

  《少林寺传奇》在拍摄中,选用老牌《少林寺》电影的演员计春华继续饰演大反派,使用《少林寺》电影的主题曲来作为《少林寺传奇》的插曲也更是表达了对《少林寺》电影的敬重。

  当问及对两部影视作品的比较时候,两位导演都不约而同的表示:在不同的时期,两部作品都是对少林功夫阐述,少林功夫是我们中国的财富,把它真实的面目介绍给人们,传承它是我们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