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曾为《爱情占线》剪去了自己一头长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4:31  新浪娱乐
韩雪曾为《爱情占线》剪去了自己一头长发(图)

《爱情占线》

  新浪娱乐讯 随着《爱情占线》在央视一套的“五一长假剧场”播出,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中国的偶像剧也能抛开重复繁缛的细枝末节,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快节奏、明亮的气氛。而作为该剧的女一号,韩雪(韩雪曾为《爱情占线》剪去了自己一头长发(图) 听歌 blog)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拍出这样的效果,不付出惨重的代价又怎行?

  “为了拍戏,我剪去了一头长发”

  “其实,在刚进组时,我就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韩雪告诉记者,在剧组定妆时,化妆师一看到她的发型就连连摇头:“因为慕北北是个职场白领,虽然外表柔弱,但内心却有着一种很硬的东西。”所以在见到当时长发飘飘的韩雪时,化妆师便第一眼就把她的发型给“枪毙”了。而新发型要求体现出北北的干练及时尚,所以经过和导演蒋家骏的商讨,大家一致决定:韩雪的头发非剪不可。“你看戏中我的头发可碎了,又短又碎,而且还染发。”直到现在回忆起来,韩雪还是一副很是心痛的口气,“所以我现在拍戏,我事先都会打探发型:他们究竟要怎样整我的头发,算是留下‘心理阴影’了吧!”韩雪如实说道。

  “一条又一条,当时拍得真想死”

  别怀疑,这句话正是出自于被誉为“韩铁人”韩雪之口,韩雪告诉记者:当时为了拍出现在跳跃的剪辑节奏,每一场戏都恨不得来个7、8条,以至于到后来整个人都拍懵了。

  据了解,蒋家骏的风格一向是以跳跃自然的剪辑节奏出名,所以在拍摄每一场戏的时候,他都会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拍摄,而这可苦了演员韩雪,每一场戏都要重复好几次,“如果是过场戏或者开心的戏那还过得去,可一碰到哭戏或是离别戏那可惨了,因为演员不可能每一条的情绪高度都达到导演要求的那种状态,所以为了保持情绪的至高点,我只能不停的自我刺激。”那究竟会做些什么样的刺激呢?韩雪表示很简单,就把自己认定是慕北北:“这是种心理暗示,不过也很纠结,因为慕北北始终陷入李铭顺及霍建华(听歌)的矛盾之中,而对于霍建华来说,她还有着有关其前女友的矛盾。”

  不过在采访最后,韩雪表示:尽管拍摄的现场很是辛苦,但是她却决定十分欣喜,她甚至透露了一个秘密:早在去年制片方将成片寄给她时,她也被剧中的慕北北感动得落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