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生命》 瞿弦和团长百忙中“重操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0:42  新浪娱乐
《燃烧的生命》瞿弦和团长百忙中“重操旧业”

瞿弦和饰演张书记

《燃烧的生命》瞿弦和团长百忙中“重操旧业”

瞿弦和与刘威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正在山西拍摄的30集工业题材电视剧《燃烧的生命》的拍摄现场,我们见到了这位多重身份的演员——瞿弦和。作为该剧的出品人,作为一名“荣誉矿工”,瞿弦和团长在百忙之中也来到现场,并抽出时间客串了该剧中的一个重要角色——市委张书记,一个在煤矿改革发展的关键环节中总是起到重要积极作用的领导。对于瞿团长来讲,这个“书记”可真是当得很辛苦。

  拍摄当天是瞿弦和、刘威的对手戏。刘威饰演的赵志坚矿长因为对张书记(瞿弦和饰)的误解直闯市委办公室,上演了一场“拍砖”的好戏。虽然搭档刘威现场活跃,不时搞笑,但是一开拍,瞿团长还是很快地融入了剧情,凸显出他表演老本行的功底。由于该剧是同期声录音,对于声音要求非常严格,但是这对于配音经验丰富的瞿弦和来讲,当然不是问题;再加上与刘威的默契配合,仅仅半天就完成了拍摄计划。看着现场精神熠熠、谈笑风生的瞿弦和,谁又能想得到他是前一天深夜才到现场,拍完戏马上又要赶回北京去参加重要活动呢?

  其实,这只是瞿弦和繁忙生活中的一个缩影。作为与煤矿最贴心的文艺团体的领头人,瞿弦和几乎每年都要带煤矿文工团下矿慰问演出,路途最遥远、演出条件最艰苦的地方瞿弦和几乎全都参加。经常是大部队出发时,他还在处理别的事情,随后赶去矿区;演出结束后,他难得跟大伙一起休息,总要连夜赶回。

  《燃烧的生命》是一部主旋律的工业题材电视剧,通过一个煤矿的历史变迁,展现了当代煤矿人的精神风貌。此次在大同煤矿集团全实景拍摄该剧,凝聚了瞿弦和的很多心血;在开机发布会上,他也曾满怀深情地表示过他和煤矿难以割舍地缘分。正因为如此,瞿弦和欣然接受了导演阎建钢的邀约,在该剧中友情出演,对于表演专业科班出身的他,也算是“重操旧业”了。

  热情、真情、激情,是瞿弦和对煤矿文工团全团演职员提出的要求。而他的做事原则是来自戏剧学院学到的表演三要素:迅速地判断、准确地反应、巨大的激情。如果想领略这位团长的精彩演技,就敬请期待《燃烧的生命》吧。(珊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