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时珍》有个女人死得冤 王铮不惧风流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6:43  新浪娱乐
《李时珍》有个女人死得冤王铮不惧风流戏(图)

嘉靖皇上和杨敬妃(王铮饰)在一起

《李时珍》有个女人死得冤王铮不惧风流戏(图)

工于心计杨敬妃(王铮饰)

《李时珍》有个女人死得冤王铮不惧风流戏(图)

美丽王铮

  新浪娱乐讯 最近,《李时珍》饰杨敬妃的王铮,一反平日的阳光女生感觉,走到哪里都是仇大苦深的样子。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在休息待命,过完满月之后,终于迎来了一场爱痛不已的苦情戏。本来演戏归演戏,不该有什么的,却被一些无事生非的好事者拿来说话,让她戏内伤心,戏外郁闷。

  却说宫女杨雪英天真无邪,由于皇上要吃的丹药需要新鲜血液做药隐,被拉到炼丹房要吸干她的血液给皇上炼丹,李行义用狗血代替了人血,救了杨雪英的命。两人日久生情,可单纯的雪英却成了李行义报仇大计的一颗棋子,李行义忍痛把雪英拱手献给了嘉靖皇帝,他要杨雪英在嘉靖身边为自己所用。杨学英凭借自己的才智和姿色得到了嘉靖的百般宠爱,被封为杨敬妃。敬妃在嘉靖身边,心里却深爱着李行义,她为了李行义留在嘉靖身边周旋。有一天,她发现自己怀孕了,而这孩子竟是李行义的骨肉。和她亲如姐妹的惠妃以为她怀有龙胎会抢尽风头,为了争宠惠妃心狠手辣用药使劲使敬妃坠胎,敬妃伤心欲绝,发誓一定要为死去的孩子报仇。她和李行义一起设计他们的报仇大计,她爱李行义,愿意为他付出一切,变得工于心计,不择手段,发现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她和李行义的私情被太监揭发,最终,敬妃在皇上面前为李行义服下丹药而死,她对李行义说:“为你而死,我很高兴,你让我离开了这个污浊的地方。”

  给王铮搭戏的都是星光四射的演员,一个是香港知名艺人温sir,演嘉靖皇上;一个是人称“绝对男人”万思维,演李时珍的义弟-——李行义。王铮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决心把女人的感情功夫全使出来。以至于后来,王铮看见万思维就说:“在戏里面,当初是你救了我的命,最后又是你要了我的命。我对皇上不忠,对你,可是爱你爱到死啊。”

  这么说来,如果做一个《李时珍》的娱乐盘点,可能得给王铮报点料。首先,就因为这场戏,此女子为情所困,在香港和大陆两个男人之间百般周旋,最终为情郎而死,成就一段凄美的荧屏爱情。女人命让男人左右,你说冤不冤?更冤的是,自己忠于爱情,本该被表扬的,却被不明就里的家伙疑为玩够风流,罪该万死。此外还有,王铮天生一个明星的架子,走到哪里都会把矮小的男生们气个半死。漂亮女生,才艺修身,在演艺、主持、广告领域都有精彩表现,比如主演的《日日夜夜》获法国南特电影节获最佳故事片三项大奖。最关键的还在于,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像王铮这样的情痴,为了保护自己的爱情,不惜献身,难得啊。郑克洪说笑说,今天是五四节,放你半天假。哈哈。(胡翔/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