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爱情占线》热播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9:36  新浪娱乐
韩雪《爱情占线》热播有一种爱叫做放手(附图)

《爱情占线》

  新浪娱乐讯 当大多数都市言情剧高举“三角恋”的旗帜时,我们发现周围类似于“第三者”题材的故事越来越多了,有人标榜有人鄙视,前者以“爱情前人人平等”为缘由,而后者则是从传统的伦理道德出发。但是无论是哪一种,终究不是爱情的最高境界。

  而在近日,在央视一套“早间剧场”播出的《爱情占线》中,我们发现无论是慕北北、陆云飞、还是林立中,他们最终为了爱而放手,这才使我们顿悟:原来在最高的爱情不是自己过得幸福,而是自己所爱的人能够幸福。

  慕北北:把成全留给对方

  当慕北北得知苏菲是因为一场不治之症而离开陆云飞时,她犹豫再三还是决定离开。尽管她完全可以选择装作不知道继续和他在一起,但是为了陆云飞对于苏菲的感情没有丝毫的遗憾,于是她决定退出。

  慕北北的扮演者韩雪(韩雪《爱情占线》热播有一种爱叫做放手(附图) 听歌 blog)当初在读完剧本时,就是深深地被这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所打动,这也是很大程度上她决定接这部戏的原因,直到今日,谈及那一瞬自己对人物的解读时,她仍是记忆犹新:“当时看完剧本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们如今的社会需要这种爱情,尽管有残缺,但是很纯,很干净,没有任何的私利心,这正是我所向往的。”

  林立中:因为爱你 所以离开你

  林立中是《爱情占线》中最受观众喜爱的角色,一表人才、家境富裕、绅士、对感情专一且浪漫专注,这是一个集所有女孩心目中梦中情人优点于一身的男人,而李铭顺凭借这个角色也一跃成为观众眼中的新“新好男人”。

  当然在剧中,他对慕北北的感情是有目共睹的,但最为画龙点睛的一笔便是:最后慕北北与陆云飞所谓的两年之约的幕后策划者竟然是林立中,这个结局虽然皆大欢喜,但是不免让人感觉心痛。一个男人为了心爱的女人不仅放手,更是为其谋划好所谓的缘分,看着她幸福然后离开。能做到这样气度的男子世上又能有几个?难怪韩雪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毫不犹豫地表示:若是她,她绝对会选择林立中这般的男子。

  陆云飞:我爱你 但我没资格

  陆云飞大概是《爱情占线》中最为犹豫的一个角色,有时甚至会让观众窝火,但是让霍建华(听歌)来演这个角色倒是又与剧中的人物有几份相似。

  但虽然偶尔也会恨不得替他做了主,但是从侧面也不难看出陆云飞是个责任感极强的男人,虽然再次遇见苏菲的他此刻的心早已在慕北北身上,但是对于苏菲的病以及两人过去的种种还是足以唤起他强烈的责任心。但是一边就是此刻的最爱慕北北,一时陷入两难境地也在情理之中。

  但是“放手”终将是《爱情占线》中的主题,于是也就出现了两人在桥上同时转身离开的一幕,但是陆云飞最后奔跑离开前那一声“我爱你”的呐喊,又何尝不是对自己的告白?

  纵观全剧,尽管慕北北、陆云飞、林立中三人的三角关系丝丝入扣,但是很有趣地是,“对不起”似乎成为他们诠释爱情的最好方式,在《爱情占线》中,关于爱情方面交流时出现最多的词汇莫过于“对不起”这三个字,但也正是这简简单单地词语,道出了爱情的最高境界,让沉溺于都市浮躁爱情中的人们再次领悟到爱情的真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