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北平》建国60周年献礼 蒲巴甲演军人吃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0:48  生活新报

  建国60周年献礼片电视剧《战北平》眼下正在河北热拍中。该戏的亮点除了再现北京解放的历史全过程外,最大的话题莫过于男主角是由好男儿(blog)选秀冠军“喜玛拉雅王子”蒲巴甲(听歌 blog)来担纲,饰演一对分居敌我阵营的双胞胎兄弟。对于蒲巴甲来说首次演绎战火纷飞年代的故事也给了他特别的体验,战争戏的艰辛更让他对军人产生了真切的敬意。

  《战北平》中蒲巴甲饰演的哥哥是一名机智正直、拥有大无畏革命牺牲精神的解放军战斗英雄。如何拿捏军人的特征成了蒲巴甲最初面对的一个大难题。“对历史了解不深,所以一开始,军人讲话的方式以及他们的生活感觉很难把握”。于是开拍前,在跟随剧组到部队参加集训之外,蒲巴甲自己也特地找来《太极旗飘扬》《兄弟连》《集结号》等战争大片恶补了一番。经过自我摸索和导演的点拨,他很快就找到了感觉。现在戏拍了一半,蒲巴甲说自己已经完全融入了那段历史。

  为了真实再现当年敌我斗争的残酷,《战北平》中设计了大量战争场面。为了完成这些戏,蒲巴甲吃了不少苦头。这部电视剧首场戏表现的是被炮声震晕的解放军战士们从沙堆里醒来,与大部队会合的场面。拥有多个特写镜头的蒲巴甲在拍摄时全身都被埋进了沙堆,脸上也盖了厚厚一层沙。一不留神,沙子就会钻进鼻子和嘴巴里,把他呛得不轻。而在另一场爆破戏中,由于离爆点很近,蒲巴甲的眼睛被一块飞起的小石子擦到。所幸这些都没有造成大碍。由于《我的团长我的团》剧组最近屡屡传出伤亡事故,蒲巴甲也收到了众多表达关心的电话和短信。不过蒲巴甲表示爆炸戏都已顺利拍完,接下来的基本都是文戏,请大家不必担心。

  据悉,《战北平》将于明年初与观众见面。首席记者 露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