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玫横店情未了 《望族》后再拍《红楼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45  钱江晚报
胡玫横店情未了《望族》后再拍《红楼梦》(图)

《望族》剧照

  本报讯 经过102天的紧张拍摄,由著名导演胡玫担任总导演的电视剧《望族》,4月30日在横店影视城杀青。

  王斑殷桃富大龙、文章主演的《望族》是一部年代戏。故事说的是民国初年,杜清远、杜清明兄弟以一介平民起步上海滩,他们抓住机遇,创新图强,出奇制胜地建起了一个实业王国杜氏集团。杜氏集团在几十年的发展中,遭遇了外资银行逼迫还贷、国民政府乘机敲诈、官僚资本企图鲸吞、黑道奸商巧取豪夺的种种磨难。杜氏兄弟以顽强的意志与之周璇,奋力抗衡,终成一代商界望族。对于这部描绘中国民族资本艰难发展的电视连续剧,胡玫颇有信心,自称该剧是“国内民国戏中里程碑的巅峰之作。”据制片主任王为民透露,《望族》将于2009年春天在中央电视台首播。担任本剧美术师的是著名影视美术设计师、北京电影学院的毛怀清教授,他对在横店打造的《望族》情有独钟,认为画面效果很有质感,造型上有许多突破和创新。

  《望族》在横店杀青后,立即转入后期制作,而胡玫的创作团队也没有歇着。胡玫多年的合作伙伴、制片主任王为民证实,从现在起,将把主要精力放在电影《红楼梦》的筹备工作上来,预计9月份在横店影视城开机。而横店影视城的明清宫苑景区将是该剧主要的拍摄场景。把这部《红楼梦》算进去的话,胡玫在横店影视城拍摄的影视作品共有5部,其余四部分别是《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望族》,难怪她会对记者说“我经常晚上做梦都梦见在横店拍戏”了。在横店拍完《红楼梦》后,胡玫将扛起执导电视连续剧《邓小平》的重任。本报通讯员 曾毓琳

胡玫吧】 【红楼梦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