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姨太”走进《不能没有她》 潘星谊演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6:48  新浪娱乐
“三姨太”走进《不能没有她》潘星谊演新形象

潘星谊

“三姨太”走进《不能没有她》潘星谊演新形象

潘星谊与郭晓冬

  新浪娱乐讯 当下正在江苏卫视黄金时间热播的电视剧《不能没有她》成为五一期间最受关注的一部荧屏作品,几位在电视界崭露头角的荧屏新人受到观众的特别关注,其中扮演女富商秦红的潘星谊(blog)得到最多赞誉。这位从《金粉世家》中走出的“三姨太”,凭借精湛的演技在《不能没有她》中塑造了一个全新的荧屏形象。

  潘星谊告诉记者,在《不能没有她》中,自己扮演的秦红和郭晓冬(“三姨太”走进《不能没有她》潘星谊演新形象 blog)扮演的男主角罗大为有过一段有缘无份的情感纠葛,“这个角色的身份是女富商,继承了父亲一大笔遗产,虽然她对罗大为的爱完全发自真心,然而金钱却成为成就一段姻缘的阻隔。”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潘星谊在开机前专门和几个在商海中获得成功的女性朋友聊天取经,发现现实中或多或小都曾遭遇和秦红同样的困境,“这也正是编剧的高明之处,让作品多了几分现实关照。”

  潘星谊事先做的这些功课并没有白费,正是因为她对“女富商”这个特定人群心理的准确拿捏和掌握,让秦红这个角色获得观众的认可,在某电视剧热门论坛上,关于《不能没有她》的讨论专区中,一位网友在点评剧中众演员时指出,“潘星谊扮演的秦红是最令人信服的一个角色,不仅演技出众,气质也相当不错。把片中的柔弱与坚强演绎得十分出彩!”

  在《不能没有她》之前,潘星谊最为经典的荧屏形象当属畅销电视剧《金粉世家》中的“三姨太”翠姨。翠姨的戏份虽然不是所有女性角色中最多的,但在剧中发挥的作用却是举足轻重,俨然一个游走在金府大宅中的精灵。和“三姨太”相比,秦红则是形象、气质大相径庭的另一个荧屏形象,对于观众的肯定潘星谊表现地很低调,她说,“一个好的演员不应该只能演好一种类型的角色,每接一部戏我都希望能给观众留下一个全新的人物。”

  具体比较两个角色,相对“三姨太”的角色,秦红一角更加精明、干练,面对情感的时候也更加大胆、开放。‘三姨太’好比是个球,为人处世更加圆滑,是那个年代姨太们的一个代表人物;而秦红则是个面,直面地表露出自己的喜怒哀乐,拥有现代女性特立独行的特点。从这两个女性角色上来看,大气都是她们的特点,不会拘泥于一个小事情打不开心结。而潘星谊自己更偏爱秦红,因为她的率真和自己的性格很像,她觉得待人真诚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福泽·小航/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