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与苏有朋主演《大镇反》 颠覆以往玉女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0:41  新闻午报
韩雪与苏有朋主演《大镇反》颠覆以往玉女形象

韩雪

  韩雪(韩雪与苏有朋主演《大镇反》颠覆以往玉女形象 听歌 blog)苏有朋(韩雪与苏有朋主演《大镇反》颠覆以往玉女形象 听歌 blog)首次合作的电视剧《大镇反》正在苏州热拍,该剧将时代背景设定为上个世纪50年代初,以一个风尘女子无意中遇到一个乐观的精神病患者而产生的凄美爱情故事为主线,其中夹杂着悬疑与反特的情节要素。“玉女”韩雪首次挑战一个内心复杂的风尘女子,而苏有朋饰演的精神病患者,大大颠覆了他以往的阳光形象。

  韩雪

  太“反常”的角色演不了

  首次挑战风尘女子,难道要转型?韩雪连连摆手说:“其实妓女只是角色解放前的身份,戏份很少,主要身份还是工厂里的女工,戏服都是那个年代的工作装,妆容也很朴素,我每天化妆只要15分钟。”虽然形象上没有太大颠覆,但韩雪坦言,这个角色内心起伏极大,是对她演技的挑战。“她16岁遭遇了灭门之灾,心中始终有着复仇的信念,最后,虽然遇到了心爱的人,却因为妓女的身份被揭发而精神崩溃。”

  《大镇反》后,韩雪还接下了央视的两部大戏,其中一部将首次挑战反派出演特务。韩雪表示她并不想重复扮演单纯的好女孩,“那样的角色表演会有局限。”但她也不愿意扮演如电影《新龙门客栈》张曼玉所塑造的娇媚老板娘形象:“至少现在我心里还无法产生认同感,虽然演员的戏路要广,但也不是全能的,没必要去扮演不适合自己的角色。”

  《红楼梦》是明年的事

  在内地娱乐圈,韩雪鲜有绯闻,对于之前传得沸沸扬扬的她将反串扮演电影版《红楼梦》的贾宝玉的消息,韩雪表示:“我和胡玫导演有过接触,只要时间允许,我可能会在《红楼梦》中出演角色。但在没有正式签约之前,一切都不确定,没有站到镜头前,所有的消息都是假的。”韩雪透露,今年的电视剧档期已经排到年底,因此就算要演《红楼梦》也要等明年。

  近年在荧屏和乐坛的成绩显著,韩雪也得到了不少电影导演的邀约,却都被她婉拒了。她表示,曾有一个著名的导演告诉她,想拍电影一定要考虑清楚,你准备好了吗?很多尺度你能接受吗?对此,韩雪的态度是,只演适合自己的角色,不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军人家庭出身的她拍戏有两个原则:不拍激情戏,不拍吻戏。就算导演是李安,她也坚定地表示不会为艺术而脱。

  苏有朋

  两年等到好莱坞大片

  《大镇反》是苏有朋阔别荧屏两年后首次接拍的电视剧。他不但首次扮演精神病人,还将首次饰演上世纪50年代的技术工人,角色、造型都和以往形象大相径庭。苏有朋表示这是他在等待两年之后所做的选择:“我不想再重复一些阳光俊美的偶像剧套路,《大镇反》的导演范小天挖出了我身上潜在的其他特质。”剧中,苏有朋扮演的男主角由于受到情感挫折而精神崩溃成为精神病人,在拍摄过程中,他也备受煎熬,随着剧情的深入,他经常需要时而正常、时而疯癫地在多重人格间转换,“收工时,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了,不过这对我也是一种锻炼。”

  在拍完《大镇反》之后,苏有朋今年还会有一个和好莱坞合作拍电影的大计划,算是他两年等待后的全新出发。

  感情空白要随缘

  这两年中,苏有朋到底在干什么?“陪家人呀。”他笑说,“有段时间我开始反省和思考,我发现自己有95%的时间都在工作,根本没时间照顾家人。这两年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转折,我更多地和家人在一起,当工作与家事发生冲突时,我会优先去做家里的事,我感到充实而快乐。”

  两年的时间并没有让苏有朋的感情世界更丰富,对于记者再三追问家人会不会“逼婚”,苏有朋显然有些招架不住:“我觉得你比我妈还急,感情这东西真的要靠缘分,急也急不来的,随缘就好。”

  本报记者|潘昕|文

苏有朋吧】 【韩雪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