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岁月》聚焦革命者 邵峰演绎淡定的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3:45  新浪娱乐
《光荣岁月》聚焦革命者邵峰演绎淡定的军人

邵峰剧照

  从《生活秀》《青春不解风情》,再到《金锁记》,实力演员邵峰一路走来获得了众多业内人士和观众的认可,他的成功靠的是扎实的演技。在金牌导演高希希最新力作《光荣岁月》中,邵峰倾情出演了淡定、温和、豁达的军人“苏一亭”,一个纯粹的革命者。

  近几年,军事题材剧十分火爆,作品接连不断。继《历史的天空》后,导演高希希再次聚焦历史革命者。不同地是,在《光荣岁月》中,高希希以独特的视角打造了一批知识分子出身、与《历史的天空》中的“姜大牙”完全不同的革命英雄人物,创造一批全新的革命英雄形象。邵峰扮演的“苏一亭”与主人公“苑志豪”是学生时代的同学、朋友,一起参军,一起在革命中成长,解放后从事国防事业,可以说一生都在为自己的信仰奋斗。“苏一亭”是一个纯粹的革命者,一个知识分子,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

  这是邵峰演绎的第一个军人角色,这个角色没有通常意义上军人的火爆脾气,与主人公“苑志豪”有极大的反差。“苏一亭”性格相对淡定、无欲无求、温和、豁达,但是他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持并为之奋斗一生的信仰,足以令人敬佩。邵峰对角色的认知与理解十分到位,人物身上的光彩与性格上的方方面面得到了完美地展现。

  《光荣岁月》于5月6日晚在BTV-4黄金剧场开始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