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图)

《水浒英雄会》吴樾、戴军看题目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图)

《水浒英雄会》吴樾、刘刚搞笑的“同归于尽”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图)

《水浒英雄会》吴樾、倪虹洁有趣对视

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图)

《水浒英雄会》吴樾参加游戏

  新浪娱乐讯 在影视圈有“功夫皇帝”之称的著名影视演员吴樾(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图) blog),前不久在担任新版电视剧《水浒》之热身节目《水浒英雄会》的特约嘉宾时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采访,在拍戏之余爱好读书的他,说起这部中国四大古典之一的《水浒传(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图))》中的人物与情节,滔滔不绝,如数家珍。当得知新版电视剧《水浒》与电影《水浒传之浪子燕青》目前都在遴选演员时,吴樾显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他表示,《水浒传》中的许多角色他都很适合饰演,但他最想饰演的则是林冲和宋江这两个角色。

  最中意的角色是林冲和宋江

  新浪娱乐:吴樾老师,看过很多你演的影视剧,感到非常精彩,像霍元甲(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图))(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吴樾:希望挑战林冲宋江(图))(blog)中的陈真,《连城诀》中的狄云,《醉侠张三》中的张三,《浪子燕青》中的燕青以及《书剑恩仇录》中的赵半山,这一个个武功高强但性格迥然不同的人物在你的演绎下,可以说是形神兼备,让你给演活了。

  吴樾:过奖了。不过,这些角色还算是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

  新浪娱乐:纵观你饰演过的这些角色,全是武功高强的人物,如今,新版电视剧《水浒》以及电影《水浒传之浪子燕青》都在遴选演员,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在其中饰演一个角色?如果让你饰演其中的一个角色,你感到哪个最合适?

  吴樾:说实话,就《水浒传》中的人物而言,有很多角色都适合我来饰演,但我最想饰演的则是“豹子头”林冲和“呼保义”宋江这两个角色。

  新浪娱乐:在这之前,你曾经饰演过浪子燕青这一角色并且非常成功,林冲、宋江这两人在性格上可以说与燕青有很大不同,为什么想到要饰演这两个角色?

  吴樾:很简单,这两个角色在性格上最复杂,最难演,也最具有挑战性,这就是我想饰演他们的原因。

  读过七遍《水浒传》对原著理解深刻

  新浪娱乐:看来,对于《水浒传》你非常理解,能具体说说林冲与宋江这两个人物的特点吗?

  吴樾:当然可以,说句老实不客气的话,对于《水浒传》我还是比较熟悉的,这部书我总共读了七遍,就我个人的意见而言,“豹子头”林冲是一个能屈能伸的大英雄、真豪杰。自古以来,能够称为英雄的不仅仅是武功高强,还应该有悲天悯人的大胸怀,就是那种能够处处为他人着想的人物,林冲就是一个这样的人物。纵观他的一生,考虑自己的时候很少,为他人着想的多。在上梁山之前,他的所作所为全是为自己的妻子着想,为了妻子,他委曲求全,在充军临走时,他想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妻子的幸福,为此他写下了一纸休书。而上了梁山之后,也是全为梁山弟兄着想,处处顾全大局,这个角色特别有张力,演绎的空间特别大。

  作为梁山主帅的宋江,之所以有很多人认为他是一个伪君子真小人,也就是因为他受了朝廷的招安,其实他的作法在当时是有一定道理的,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我认为他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物,他能够用各种方法笼络那么多人的心,这是一般人很难做到的,他有着一般人难以企及的管理手段,拿到今天来说,宋江也应该是一个高级的CEO。

  新浪娱乐:不少人认为,央视版电视剧《水浒传》中,野芒饰演的林冲让人看了感到有些憋气;而李雪健老师饰演的宋江让人看了以后感到是一个伪君子真小人,对于这样的观点,你怎么看?

 [1] [2] [下一页]

吴樾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