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无名》抓住观众心 据情报家传奇业绩改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22  东方网-文汇报
《英雄无名》抓住观众心据情报家传奇业绩改编

《英雄无名》剧照

  根据我党战略情报家阎宝航传奇业绩改编的《英雄无名》,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以真实的历史事件为背景,谍战剧式的情节铺陈,加上唐国强的主演,这部主旋律电视剧抓住了不少观众。不过,或许因为之前的领袖形象过于深入人心,唐国强扮演的阎宝航成为观众评论最多的话题之一。

  《英雄无名》首次揭秘了我党隐蔽战线的传奇人物、战略情报家阎宝航同志鲜为人知的事迹。随着剧情的深入,阎宝航和对手一次次地较量,一次次地化险为夷;唐国强扮演的形象有风度有智谋有胆识,为观众所称道。虽然扮演的同是特工情报人员,可是唐国强的造型并不像《暗算》、《红色追缉令》中的刘云龙和李幼斌,阎宝航一直西装革履,不戴墨镜也不穿风衣,形象始终追求儒雅稳重。

  或许之前扮演的领袖形象太深入人心,想让观众彻底忘却原有的记忆并不容易。早在该剧拍摄之时,就有人认为唐国强的扮相和表演,仍有扮演毛泽东时的痕迹。而在关于该剧的网络“贴吧”上,认为唐国强扮演神似动人的观众,与认为他很难突破自己的观众,也展开了讨论。

  对此,唐国强表示他在表演中一直把握“我中有他,他中有我”的原则,从语气、动作各方面去区别人物。《英雄无名》导演毛卫宁表示,当初看中的是唐国强的形象、气质。“这个造型是根据阎宝航人物原型设计的。本来拟定了近30位演员,根据历史照片对比,唐国强是所有著名演员中最像阎宝航的。造型定好后,得到了阎宝航亲属的肯定。”他说,“都说唐国强的形象像毛主席,其实他是像自己,对于演员来说,每个角色都是挑战。”

  本报记者 王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