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团长》教训 《滇西》给烟火师上高额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5:02  北京晚报
吸取《团长》教训《滇西》给烟火师上高额保险

王学兵参演

  以抗战时期滇西大反攻为背景的大型战争剧《滇西1944》日前在云南举行开机仪式。擅长战争题材的导演宁海强执导,大场面的残酷战争、缠绵悱恻的儿女情长和诡异惊心的谍战交织在一起。发布会上,王学兵、孙宁这对生活中的情侣档明星双双出席,他们在剧中同样饰演一对恋人。

  在娱乐圈打拼了近十个年头的王学兵表示,为了给自己的十年画上一个满意的逗号,决定接拍这部“受罪又爷们”的大戏。这段历史今天读来仍令人能感到热血沸腾,十年了,王学兵更想从表演上征服自己。从出道至今,王学兵从1998年出演《将爱情进行到底》中青春朝气的乐言开始,《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绝对控制》《可可西里》《暴雨梨花》等,王学兵完成了从一个腼腆的男生到成熟男人的蜕变,如今他选择挑战血气方刚的军人。虽然拍摄条件异常艰苦,王学兵的肤色晒得比从前演包公还要黑,但他表示, “拍《滇西1944》有让自己重活一次的感觉,当融入进角色时,完全是一种快乐而幸福的享受。”奔跑在杂草丛生的荒野地上,王学兵顶着个厚重的头盔汗流浃背,也不亦乐乎。

  《滇西1944》以松山大反攻为题材,描写了中国远征军在滇西对日正面战场上的浴血奋战。剧中真实地再现了滇西民众配合20万大军对侵华日军实施大反攻的战争史实。为了场景真实,制片方花费近百万元在云南马龙县搭起规模巨大的战争用碉堡和战壕,以求追求真实和画面效果,还原了60年前的主战场。据统计,全剧有近十多个大型战争场面,超过以往同类题材作品,而开机伊始三四百人参与拍摄的超大型场面,硝烟弥漫的战场枪炮轰鸣,场面恢弘气魄。为了追求战争的真实性,全剧仅子弹消耗就高达五万多发。

  同在云南拍摄描写中国远征军的战争题材剧《我的团长我的团》连续两次的重大事故令导演宁海强此次格外重视安全问题。宁海强说,“现在有剧组出了安全事故,其他的剧组也不要站在旁边看热闹,要积极汲取教训,别让惨剧再次发生。比如我们就给烟火师买了巨额的意外保险。”宁海强认为,战争剧中烟火成本很高,比如《滇西1944》几乎占到总投资的十分之一,但在电视剧行业中烟火师的收入并不高,这就直接导致了设备和技术更新慢,专业人才青黄不接。“《团长》事件给了同行一个教训,以后不仅要加强剧组安全管理,对从业者也要加强高危意识指导。”

  本报记者 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