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芊羽走过《笑着活下去》 情陷《生死谍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6:53  新浪娱乐
姚芊羽走过《笑着活下去》情陷《生死谍恋》

姚芊羽、吴卓羲《生死谍恋》饰演恋人

姚芊羽走过《笑着活下去》情陷《生死谍恋》

姚芊羽《笑着活下去》哭相很上镜

  夹在生母与养母之间的孩子,既对生母有割舍不了的亲情又对养母有难忘之恩,目前即将在安徽独家首轮上星的《笑着活下去》真实地反映了一个女孩和两个妈妈之间的真情实感。很多观众看完后都说在《笑着活下去》中姚芊羽扮演的女一号晏阳有琼瑶剧女主角的味道,尽管受尽了委屈,还是用她的善良温柔地包容了每一个人。记者近日采访到姚芊羽,她说现实中自己其实是个行动派 ,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若遇到困难也会往前冲,“要不就不做,做就做到最好,一旦确定下来目标,我就只把目光放在前面。”

  晏阳有她的幸福,被两个妈妈疼爱着。

  记者:你眼中的晏阳是什么样的?

  姚芊羽:其实她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孩,想要得到本应该属于她的母爱。她是付出型的人,疼爱养母、理解生母、照顾弟弟妹妹什么的,也许就是她的这份付出,最后感动了很多人,包括电视机前的观众。

  记者:你和晏阳有几分相似?

  姚芊羽:五分吧,我是特别开朗的一个人,完全符合射手座的特性,大大咧咧的,爱好过自由奔放的生活,喜欢到处跑,会满足自己强烈的好奇心。有时候又特别固执,工作的时候常常会较真。

  记者:从阿梅到晏阳,你好像很偏爱悲剧性的角色?

  姚芊羽:我是看琼瑶剧长大的,印象最深的是《婉君》《哑妻》,12岁时看琼瑶的小说就会流泪,比较多愁善感。自己演悲剧的时候更是常常感到震撼。《女人不哭》中的阿梅是个为爱而生的女孩,为了爱情她可以付出很多,而《笑着活下去》的晏阳一直追寻的是一份久违的真情。不过很快你们就会看到一个“野蛮味”特别浓的我了。

  新剧骑马扔枣镖 第一次见吴卓羲就打架

  记者:新剧是不是和吴卓羲合作的那部《生死谍恋》

  姚芊羽:对,《生死谍恋》是一部带有浪漫主义情怀的谍战剧,我在里面的角色叫夏小雪,跟吴卓羲谈了一场特别让人揪心的恋爱,不过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很搞笑,我为了一个寿桃就把他打了一顿。而且我在里面是个武功高手,不仅擅长骑马,还会功夫,最绝的是有一个家传秘技扔枣镖——枣镖一出,必需见血!(姚芊羽说这句时语调很有女侠风范。)

  记者:突然走野蛮路线是要转型么?

  姚芊羽:(笑)其实从没想过转型在这个问题,因为我从没给自己定型,只要是好的角色我都愿意尝试。不过这次野蛮地很过瘾,晏阳是个比较压抑的角色,什么都放在心里,夏小雪就不一样了,比较外相,而且总是欺负吴卓羲。

  记者:首次拍谍战剧什么感觉?

  姚芊羽:比拍《笑着活下去》辛苦很多,《生死谍恋》打戏太多,都是真刀真枪的上,经常收工后才发现身上有淤青。但是《生死谍恋》有非常有意思的部分,就是我和吴卓羲都是间谍,而我们又是恋人关系,所以我们为了探清彼此的身份就进行了很多虚虚实实的试探,看起来挺好玩的。

  为新剧做准备 看书寻找刻骨铭心的爱情

  记者:不开工的时候最喜欢做什么?

  姚芊羽:我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就算不开工也是在家看看DVD,或者出门和朋友逛街吃饭什么的,前些日子还拍了新写真,反正不会让自己没事做。不过最近都是在家看剧本,马上要开一个新戏了。

  记者:新剧的角色是什么样的?

  姚芊羽:也是个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女孩,不过没有晏阳那么悲了,我挺喜欢这个角色的,感情戏有挺大空间发挥,前后跟几个男人有感情上的牵扯,最近我看了很多书从中找刻骨铭心的感觉。(柠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