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下周2央视首播 孙海英远离石光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2:56  北京娱乐信报
《警察故事》下周2央视首播孙海英远离石光荣
孙海英

《警察故事》下周2央视首播孙海英远离石光荣
姜武

《警察故事》下周2央视首播孙海英远离石光荣
梅婷

  昨天,将于5月13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播出的24集电视连续剧《警察故事》举办了首播发布会,梅婷(《警察故事》下周2央视首播孙海英远离石光荣 blog)殷桃等主演到场捧场。该剧新颖地由三个独立的故事组成,分别由著名导演夏钢、毛卫宁、付小健执导,孙海英姜武与梅婷等人一同在剧中出任了主演,分饰老中青三代警察。

  现场

  警察成为主角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警察显然成了最重要的主人公,10多名警察装扮的舞蹈演员先表演了一段动感十足的舞蹈,其中还有脚踢木板等特警的高难动作。接着,《警察故事》中主人公的三位原型走上舞台,讲述了他们日常工作中与恶势力斗争的故事。

  《警察故事》的制片人黄彬圃介绍说:“这部电视剧完全来自于火热的生活,是以全国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的先进事迹为素材创作的,生动地描述了公安机关老、中、青三代警察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

  故事

  全剧分三单元

  导演夏钢介绍说,24集电视连续剧《警察故事》的创作形式十分特殊,全剧由三个相对独立的单元组成,分别是《较量》《红飘带》《我是警察》,每个单元8集,三个部分分别由毛卫宁、付小健和夏钢执导。

  夏钢说:“虽然每个导演只负责其中的一部分,但是拍摄起来难度一点都不小,除了时间短点,和拍20多集的电视剧的工作量没什么区别。”

  主演

  导演帮孙海英改变风格

  在夏钢执导的《我是警察》中,讲述了一个快要退休的老警察(孙海英饰)不惜献出生命去保护一个女证人的感人故事。孙海英因为在外地拍戏昨天没能来到现场。

  夏钢说:“开始大家都非常担心孙海英演的警察太像石光荣,观众是否能够接受,所以我用了相当大的工夫去引导他改变风格,结果可以看出,孙海英的表演和以往有了很大的改观。在剧中他有很多台词,还都非常不好背,但完成得非常出色。”

  

  姜武演缉毒英雄压力大

  《较量》描写了一个缉毒英雄(姜武饰)独自带着五岁的女儿生活,进行着艰巨的不普通的缉毒工作的故事。

  导演毛卫宁透露,姜武演这个角色压力非常大,因为这个人物的原型是打入贩毒集团内部的英雄,“可以说是在真实生活中的用生命的表演,但那种表演失败了是不能重来的,姜武非常渴望把这个人物塑造得完美。”

  梅婷在剧中有不少打斗戏。

  “片儿警”梅婷大施拳脚

  梅婷在《红飘带》中首次饰演“片儿警”,一个大学毕业的高才生到基层当民警,却遭遇到了类似拆迁过程中泼皮似的“钉子户”等等尴尬,最终以数百条的红飘带和所付出的心血和智慧,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尊重。

  在剧中,梅婷面对坏分子还要大施拳脚,虽然打斗戏不是她的特长,但在武术执导的帮助下,拍出来也很像那么回事。她说在拍摄中着实吃了不少苦,“因为是在夏天最热的季节拍的,非常累,有一次坐在大太阳底下就睡着了。印象最深的还有一场被人泼了一身水的戏,NG了五六次才拍完,十分辛苦。”

  信报记者 王大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