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树》有意拍续集 制片方要给观众一个答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09:52  城市晚报

  从CSM媒介研究收视数据来看,《相思树》在北京、西安、成都、长沙四个城市打入了收视榜前五名,因康凯新好男人形象成为白领女性讨论话题,其收视增长后劲十足,增长率破多个大城市收视记录,在各大城市的收视更是超过同期在CCTV-8播出的科幻剧《魔幻手机》。然而,正当女性观众情迷康凯,《相思树》剧情戛然而止,孙周给《相思树》留下的开放式结局,令很多观众浮想联翩,甚至有网友自发在网上传帖,猜想并编写《相思树》续集。鉴于观众对《相思树》热情高涨,原本打算终结树系列的投资方昨日向记者透露,有意筹划续集。记者也随之采访了该剧的主创人员。

  观众期待主人公感情归属

  对于《相思树》有如此大的后劲,业内人士分析:《相》虽然属于都市情感剧,按常理来讲,其收视群以女性观众为主,但从网友反馈留言来看,很多男性观众对《相思树》也是情有独钟,纷纷在博客和贴吧留言,畅谈对《相思树》的看法。“俘获”男性剧迷可能是该剧收视一路走高的原因之一;另外,《相思树》后半部分主人公更牵动人心的命运发展,也是抓住观众的关键。孙周导演表示:“剧情的后半段加入了很多和金钱、权力相关的元素,可能很符合大众胃口。观众可以看到钱在剧中康凯这样人格高尚的人那里会产生怎样的结果;当然主人公们最后的感情归属也是观众们期待的。”

  制片方要给观众一个答复

  制片方透露,因为《亲情树》已经写过孙雨欣在两个好男人间选择,制片方原本不想《相思树》再重复这种模式,而孙周不同意。孙周给《相思树》改编了更感动观众的情感纠葛,却没有给这个纠葛解锁,令好多观众浮想联翩,甚至有网友自发在网上传帖,猜想并编写《相思树》续集。这些观众的热情,和一些女观众对康凯的“眷恋”,促使原本想终结树系列三部曲的制片方又有意拍摄《相思树》续集。饰演康凯的吴秀波表示:“做这个片子的人,在我眼里也是一个‘疯子’,这个人就是制片人,他有句话让我到现在都特别感动,‘我答应了你,我一定要做到’。他拍了‘两棵树’,他答应过别人要做最好的三部曲,赔与赚与他没有关系,我很佩服。”

  主演博客单日点击过百万

  《相思树》不仅为大家奉献了动人的故事,剧中主演也被观众追捧。在一项有关“《相思树》给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的网络调查中,“演员精彩的表演”获得超半数选票,成为网民首选。剧中演员的表演给《相思树》加分不少。“好得一塌糊涂”的康凯、执著的晓牧、大度的丛原、感性的尚洁、好强的晓朴、率真的康慧……都赢得观众喝彩。而饰演好男人康凯的吴秀波,和剧情前半部分灵魂人物尚洁饰演者陈数的贴吧里,观众踊跃留言支持,留言数量上万;康慧扮演者田朴?开博短短四天,浏览量就突破了一百万。随后一篇博文单日点击量更是超过100万,如此之快的博客点击增长率让网站工作人员都瞠目结舌。记者张颖报道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