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学晶做客《非常接触》 讲述山杏白山黑水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2:00  新浪娱乐
闫学晶做客《非常接触》讲述山杏白山黑水情

闫学晶做客《非常接触》

  提起闫学晶,很多观众可以说是通过她在电视剧《刘老根》中扮演赵本山女儿山杏这个角色而记住她的。事实上,在她在东北三省最有名的不是演戏而是唱二人传,可以说她在东三省的戏迷特别众多,而且在业内也被公认为是一位具有相当艺术成就的青年二人传表演家。那么这位戏曲事业如日中天的闫学晶又是怎么走上表演之路的呢?她用自己的话说,自己是三十岁的时候才触的电。而这其中的故事,就不得不提到在她生命中起来关键作用的---高秀敏大姐。因为一次偶然机会结识的高秀敏,同样也是闫学晶的戏迷,并常常去剧院给她捧场。有一次,高秀敏把同样是唱二人传出身的赵本山带来看闫学晶的演出。从此赵本山就记住了这位唱腔一流,表演到位的年轻人。不久之后,为闫学晶量身定作了山杏这个角色。对于高秀敏的知遇之恩,闫学晶每次聊起都会非常动容。

  闫学晶常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吃水不忘打井人”自己不会忘记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事实上,闫学晶出生的东北一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第一次接触二人传完全是通过村里的大喇叭的广播。为了学习二人传,很小的她就在一个民间的演出团体中摸爬滚打,学习基础知识。她人生最感激的人,就是当时的老团长,是这位老团长教会了当时还是孩子的她,如何做人做事……。

  如今的闫学晶通过自己的努力,也把自己的事业扩大到了表演的行列中。除了影视剧以外,她在春晚的表演也赢得了掌场不断。2008年春晚,她与冯巩王宝强和演的小品与赵本山的小品并列获得了第一名。但是在表演这个小品的背后也是掺杂着让人哭笑不得的故事。

  闫学晶一直有一个想法,就是让观众了解那些帮助她取得成功的幕后英雄,5月7日~btv-3~19:35《非常接触》就让这个梦想得到了实现。为您一一揭密闫学晶一生中最感谢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