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太阳》欲超越《亮剑》 都梁再掀军旅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4:3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磊)继《血色浪漫》《亮剑》之后,著名编剧都梁推出的第三部电视剧力作——《我是太阳》近日在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与《亮剑》不同的是,此次,都梁不但亲自编剧,还出任电视剧的艺术总监和监制,从定班子到拍摄、剪辑、音乐全程参加,其目的就是要“催生”一部超越《亮剑》的作品。

  之所以夸下如此“海口”,除了相信自己的编剧实力外,剧中演员的阵容也让都梁吃了颗定心丸:刘佩琦、王雅捷在剧中扮演一对“战火夫妻”;李幼斌则甘做“绿叶”,扮演刘佩琦的上级纵队司令。都梁介绍,《我是太阳》可以看作是一部“新类型”军旅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主要是讲述家庭成员之间的事情,《历史的天空》和《亮剑》玩的是性格,《我是太阳》则是把战争戏和情感戏结合起来。”

  《亮剑》塑造了一个极具性格的军人形象李云龙,而《我是太阳》中的主人公却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军人。都梁表示,这两个军人唯一相似之处就是都喜欢打仗。值得一提的是,李幼斌这次扮演的纵队司令员方强是一个几乎没有缺点的人,做事中规中矩,与《亮剑》中的李云龙相比变化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