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赵柯:初探小乔 被大自然滋养的女子(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23:18  新浪娱乐
对话赵柯:初探小乔被大自然滋养的女子(附图)

赵柯(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自《三国》公开选角以来,赵柯(blog)一直出现在媒体的视线里,活跃又神秘,活跃的是高希希(blog)导演异常中意这个古装扮相温婉的女孩子来演心目中最美的女子,神秘的是我们一直没有机会亲自跟赵柯聊聊她心目中的小乔。当赵柯将自己的名字签在小乔之下时,闪光灯亮成一片,媒体恐怕和赵柯有一样的念头——终于定下了。

  新浪娱乐:作为最早进入媒体视线的演员,应该早知道要演小乔了吧?

  赵柯:当时我和高希希导演合作过《光荣岁月》,我演陈建斌老师的秘书,高导可能对我有点记忆,再加上我在横店拍《颜真卿》的时候高导正好去横店看景看到我的古装扮相,又有点印象,之后又有几次聊天的机会,可能一点点地他觉得可以把这个角色交给我了。

  新浪娱乐:有没有试小乔的造型?

  赵柯:还没有,高导看到的是我在《颜真卿》里的造型,可能这几天就会去做小乔的造型,我也是很期待。

  新浪娱乐:女性角色在这部戏中非常重要,但历史上对小乔的文字记载似乎并不多。

  赵柯:对啊,我也是知道消息后通过很多途径找到一些史料去看,尽量去了解,我想去找到跟小乔最接近,最相关的东西来体现人物。

  新浪娱乐:你说的相关的东西指什么?

  赵柯:我一直找所谓相关的东西,但《三国志》,《三国演义》里对小乔真的描述非常少,我只知道她是美丽的,但这种美丽却是遥不可及,触摸不到的。我所想象的小乔是被大自然滋养得水水润润的,也是很滋养男人的女人。那个年代是以男性为主,女性是依附男性存在的,所以那个时候的女孩子应该是娇柔的,小鸟依人的。这样周瑜才会喜欢她,他们才会相惜。她拥有让人羡慕的东西,拥有开心,美丽和舒服的生活。

  新浪娱乐:刚才看到你在发布会上那段独舞挺不错的,剧中会有很多跳舞的场面?

  赵柯:这个舞蹈准备的很仓促,也就两三天时间。我倒不清楚会不会跳舞,在现场要听导演的调度,但这个对我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我跳了很多年舞蹈,底子还在。

  新浪娱乐:《赤壁》中的小乔是林志玲(对话赵柯:初探小乔被大自然滋养的女子(附图) blog),似乎又聊到PK的话题了。

  赵柯:我的心里肯定不会去对比,我觉得每个演员都有很多自身的东西带给角色,你去琢磨,体验,给予它,去表达你对小乔的理解,这个最重要。

  新浪娱乐:朱苏进老师的剧本似乎很完善,但历史上这个人物又很虚无,你是怎么看的?

  赵柯:对演员来说,越是虚无的东西给我们的发挥空间越大。小说是一种感受,剧本是一种很实在的东西,再加上导演的要求能让演员一层一层的体验角色。

  新浪娱乐:你对剧本的感觉呢?

  赵柯:说实话,我现在还没有看到剧本。之前也只是猜测嘛,然后去做一些准备工作,我其实是一个特别懒的人,从来不去想几天后的事情,只是没有签约以前,我对这个真有兴趣,愿意去做一些功课,即使演不了也觉得对我没有坏处。今天尘埃落定,我也是感觉长舒一口气,终于定了。

  新浪娱乐:这个戏九月才开机,现在是五月,未来做的准备工作是什么?

  赵柯:应该是说要体验生活,但古代的人物我们没办法有一个很感官的体验,所以可能要先熟悉剧本,多跟导演去交流,听听他的看法,我现在都没有时间好好跟导演聊一下。

  文/刘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赵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