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1+1》为白岩松量身打造 演播室放最前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23  扬子晚报

  从年初开始酝酿改版以来,央视新闻频道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昨天,记者从新闻频道获悉,此次改版已基本尘埃落定,砍掉了《360°》、《社会记录》等节目,新增了直播新闻评论节目《新闻1+1》,同时《新闻联播》紧跟重大事件和重大节日配发了言论性节目。

  很多眼尖的观众已经发现,《360°》、《社会记录》、《人物新周刊》等节目已在荧屏上消失,而《新闻1+1》于3月24日正式亮相。

  据了解,《新闻1+1》可以说是为白岩松量身打造的新栏目。“1+1”即一位主持人、一位新闻观察员在演播室展开双人谈话,并配以短片、现场报道、电话连线等形式,选题选自“时事政策、公共话题、突发事件”三大类。主持人是董倩,白岩松转型成为新闻观察员。业内专家认为,此举有助于对当下新闻事件的客观分析和判断。

  “暖春之旅”的新闻大战在即,白岩松和栏目组其他人员已经开始赶赴日本。《新闻1+1》将把演播室放在东京最前方,从5月6日开始,每晚10点,栏目将以最快的速度,用第一视角来报道“暖春之旅”的各项重要活动。易东方

白岩松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