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新《三国》林心如陈好分饰孙尚香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2:06  新闻午报

  陈建斌是高希希最早定下的角色,高导除了看中陈建斌身上与角色吻合的气质外,还被他的一句话深深打动。高希希说:“陈建斌跟我说,很多演员在表演时,血管里流得是白开水,我希望这个人物身上流着血。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他对曹操有很多想法,他身上有霸气、才气,这些与我心目中的曹操很相符,所以最早就定他演曹操。”

  曹操雄才大略,诸葛亮足智多谋,两人的斗智斗勇是《三国》中颇具看点的部分。高希希强调,《三国》的人物要有血与肉,这是他给演员的表演基调。“曹操与刘备、诸葛亮、孙权(听歌 blog)等人的斗法,我们会从人性角度进行诠释,不戏说也不夸张。”

  陆毅 诸葛亮着重人性化

  对于诸葛亮一角,陆毅一直毛遂自荐,几经波折后终于得偿所愿:“我的确主动跟高导联系过,但他很久没有给我回复,一天半夜里突然给我打电话说第二天见面聊聊,没想到5分钟就敲定了。”

  诸葛亮的形象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有过多种诠释,唐国强的儒雅霸气,金城武(高希希新《三国》林心如陈好分饰孙尚香貂(2) 听歌)的潇洒英武,濮存昕的粗犷邋遢,陆毅又将带给观众一个怎样的诸葛亮?“我当然是又想创新,又想让观众接受。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是智慧的化身,鲁迅评价说他‘多智而近妖’,表演时我要把握好差别,让诸葛亮更人性化。”

  陆毅还表示,他将在表演上处理好诸葛亮与刘备之间的君臣尊卑,与周瑜亦敌亦友,与司马懿既为天敌、又堪称知音的奇妙关系,演绎一个不一样的诸葛亮。

  现场传真

  高希希 演员年轻是为了忠于原著

  或许是因为到场演员太多,现场群访环节乱成一锅粥,光维持秩序就花去了近10分钟。最终,演员不得不一个个轮换座位,逐个坐到话筒前接受短暂的采访。不过,由于现场太过嘈杂,平面媒体记者几乎听不见演员所说的内容,之后又不得不堵住其中几个“开小灶”。

  从首批名单来看,曹操、刘备、诸葛亮等人的年纪都比老版年轻,高希希解释说:“我们这点与历史上他们的真实年龄相符。这些都是经过慎重考虑挑选出来的演员,我认为他们是最合适的人选。孙权等角色也以与他们史实相符的年龄进行挑选。”高希希透露,在筹拍的过程中,有不少演员毛遂自荐,也有不少自己心仪的演员是他“求”来的。

  对于几位女星在戏中的分量,高希希表示:“没有女性的《三国》是寂寞,不浪漫,缺少底色的,无论是貂蝉,还是大小乔、孙尚香,都是那个时代的英豪,她们的传奇人生值得我们去关注、书写。”

  谈及孙权、关羽、张飞等其他重要人物的遴选,高希希透露:“《三国》有二百多个角色,对于演员的挑选,我们是慎之又慎,有些角色的演员还在筛选当中。将会在以后合适的时间公布。”总制片人杨晓明还透露,虽然《三国》筹拍困难重重、几易导演,但演员的支持让他大受感动。“陈建斌就曾跟我说,如果资金不够,他可以出资或找投资。”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上一页] [1] [2]

林心如吧】 【陈好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