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三国》演员大曝光 陈建斌陆毅林心如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4: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版《三国》演员大曝光陈建斌陆毅林心如加盟

陆毅

新版《三国》演员大曝光陈建斌陆毅林心如加盟

陈好、林心如、赵柯

  文/图 本报实习生 王正昱

  昨日下午,高希希(blog)公布新版电视剧《三国》中几个重要角色的人选,陈建斌陆毅(听歌 blog)于和伟陈好(新版《三国》演员大曝光陈建斌陆毅林心如加盟 听歌 blog)林心如(新版《三国》演员大曝光陈建斌陆毅林心如加盟 听歌 blog)以及赵柯(blog)入主“三国”。据悉,《三国》将在9月开机,其余的角色将在6月底前全部选定。

  陆毅五分钟落实接演

  “和高导谈了不到五分钟,我就决定演诸葛亮。”陆毅说起与高希希的首次合作,相当兴奋。“诸葛亮是中国式智慧的化身,能出演这个角色,应该是每个演员梦寐以求的事情。”而与老版三国演义(新版《三国》演员大曝光陈建斌陆毅林心如加盟)》中饰演诸葛亮的唐国强相比,陆毅帅气的外表,难以让人信服他能饰演一个智者的形象。对此,陆毅搬出原著解释说:“《三国演义》里清楚地记载,诸葛亮当时出山也就26岁左右,并且身高1.84米,不是大家想的那么老态龙钟。”

  高希希点评:“三个月前,陆毅的经纪人主动找到我,表示陆毅希望演诸葛亮一角。诸葛亮是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当初我为了这个角色找了不少演员,但都不合意。直到陆毅出现,才让我眼睛一亮,他很帅气,也显得非常睿智,诸葛亮似人似仙的气质,在他身上都能找到,我觉得没有比他更适合的人选了。”

  陈建斌不需向别人讨教

  “曹操具有双重性,应该是伟大的雄主与奸才吧,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压力很大。”提起自己的角色,陈建斌有些皱眉头。最近,张丰毅版的曹操在电影《赤壁》的试映中,赢得了不少好评,问及是否有对之进行借鉴,陈建斌有些不耐烦地表示:“我已经被这个问题问烦了,我演的曹操,肯定有自己的理解,我从来没有去向谁讨教的习惯,这样的比较是无谓的。”

  高希希点评:“陈建斌身上有曹操的霸气、才气,这些与我心目中的曹操完全相符,所以我最早就把他给定下来了。以前的曹操(老版),太脸谱化,感觉体内流的都是‘水’;而我的曹操,流的应该是血,这些就要交给陈建斌来演绎了,我对他很放心。”

  于和伟接演“责无旁贷”

  已经与高希希合作了八部电视剧的于和伟,此次在《三国》中饰演刘备一角。昨日,于和伟非常谦虚地表示:“高希希导演找到我演这么重要的一个角色,我应该是责无旁贷地接受。刘备的信念里,刻着‘仁者无敌’,同时他也是一个发展着的人物,我会顺着这个思路来演绎。”

  高希希点评:“接手《三国》的时候,他就向我提出要演司马懿那个角色,但我觉得他无论长相还是气质,都与刘备很像,于是我极力劝说他,并最终得到他的认可。他的表演很认真,每一次能给我惊喜。”

  陈好饰演貂蝉

  陈好与貂蝉有缘分

  “万人迷”陈好把貂蝉归结于修来的“缘分”。她说:“当时陈家林导演还在筹备此版《三国》的时候,就曾经找到我,后来因为导演易主,最终没能成形。当高导又找到我演貂蝉,我觉得这就是缘分,我和貂蝉有缘。”不过外貌出众的陈好,却不太情愿将表演只停留在貂蝉的美貌上,“貂蝉杀董卓,加速了东汉末年战乱的结束,三国得以形成,她也是有功劳的,不完全是美貌而已。”

  高希希点评:“提到貂蝉,我立马就想到了陈好,她有吸引异性的特质,我被她迷倒了。”

  林心如饰演孙尚香

  林心如正在恶补历史

  赵薇(听歌)刚在电影《赤壁》里饰演过孙尚香,同为“漱芳斋”里出来的好姊妹林心如也步其后尘,出演电视版的孙尚香。“紫薇”柔弱的外表,如何胜任能文能武的孙尚香?对此,林心如自信满满,“那些所谓的柔弱,只是我饰演的角色,并不代表我本人的性格,其实我内心蛮坚强的。”林心如坦承自己没有看过原著,现在正恶补功课,诠释好自己的角色。

  高希希点评:“看过资料后,我决定选用她。她是有一些柔弱,不过孙尚香也是女人,这些女人的特质,林心如体现得很彻底。”

  赵柯饰演小乔

  赵柯珍惜学习机会

  新人赵柯谈起此次出演小乔,连呼幸运:“能够与这么多老师合作,是我一辈子最难得的学习机会。”谈到角色,赵柯说:“在我心目中,小乔应该是一个浪漫的人,但处于那个年代背景下,作为女人要付出更多。我会听从导演的要求,认真学习。”

  高希希点评:“好多圈内资深的同行向我推荐她,看到她古装的造型后,觉得很合适,她清纯、脱俗的气质,吻合我心目中的小乔形象。况且这么大的戏,也要给新人展示才华的机会。”

陆毅吧】 【林心如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