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好林心如入主《三国》 陆毅扮诸葛亮出人意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4:55  北京日报

  就在新版《红楼梦》、《水浒》、《西游记》还在慢吞吞地“抖料”时,昨天新版《三国演义》却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导演高希希率领首批圈定的“三国”人选面见媒体,陈建斌饰曹操、陈好饰貂蝉、赵柯饰小乔并无悬念,倒是陆毅演诸葛亮、林心如演孙尚香、于和伟演刘备让人没有预料到。高导昨天又表示,只要邓超孙俪有档期,也将邀请他们在剧中出演角色。“偶像派”的加盟使未拍先热的“三国”蒙上了是否要拍成“青春偶像版”的疑惑?

  陆毅的潜质会被挖掘出来

  老版《三国演义》导演王扶林当年起用唐国强时也遭到了非议,“‘奶油小生’演绎诸葛亮实在不合适”,而唐国强凭借自己的实力从此改写了“小生”形象,步入演技派行列。此番,导演高希希起用有着“偶像派”标签的陆毅演诸葛亮,用他的话说这次“押宝”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心目中的诸葛亮必须有飘逸的感觉,似仙似妖的气质,这个角色非常难选。我一直在看陆毅的影视资料,比如《永不瞑目》、《苏东坡》等,用了足有两三个月时间了解他,研究他的长处和特点。陆毅外形帅气,人也睿智,这都符合诸葛亮的特质,我最后决定把宝押在他身上。”高导非常自信,造型出来后陆毅会给人另一番感觉,“我给陆毅开了个书单,让他去啃,要读上百万字。大家把陆毅定位在‘青春偶像派’比较狠,其实他身上有很多东西还没有被挖掘出来,诸葛亮这个角色会让人看到陆毅演技的另一面。”

  高导否认《三国演义》会成为“青春偶像版”的猜测:“我不认同这种说法,诸葛亮出山时26岁多一点,周瑜比他大七八岁,起用一批年轻的演员符合原著中的人物年龄。他们的出现会吸引一些年轻观众的目光,但由于这部剧是在原著基础上的延伸,‘整容不变性’,最终的观众群定位是老中青三代观众。”

  为演“三国”演员不问片酬

  因为喜欢“三国”,陈建斌在《三国演义》资金出现问题时曾对出品方说,自己也可以出一些钱。无论是导演高希希,还是陈建斌、陆毅、陈好等已确定的演员,均是出于喜欢而接拍这部剧的,没有人谈片酬,这与当今演员叫价高片酬形成了极大的反差。

  此次,陈建斌和陆毅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曹操、诸葛亮扮演者。

  陈建斌表示,演曹操这个人物充满挑战,“曹操具有双重性,伟大的雄主与伟大的奸才,他的文才在当时也是一品,开魏晋之风,像东临沧海题碣石堪称千古不朽。”他透露,自己为了演活曹操,看了很多书和资料,为曹操设计了很多重头戏的细节和神态举止以及造型。“尽管我有很多想法,但我要服从大局,曹操只是‘三国’中的一个人物,要在与大家搭戏时才能知道搭不搭调。”

  9月份《三国演义》开拍,10月份陆毅的孩子就将降生,“我会格外珍惜这两件‘礼物’”。谈及诸葛亮,他说:“诸葛亮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中间通晓人心,是智慧的化身,但鲁迅也有过评价说诸葛亮多智而近妖。自己要把握好尺度,让诸葛亮更人性化。由于观众对诸葛亮太熟悉了,想演好他又有创新还得让观众接受,确实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陆毅吧】 【林心如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