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四地卫视首播 郑伊健陈小春联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5:40  新浪娱乐
《霍元甲》四地卫视首播郑伊健陈小春联手(图)

《霍元甲》精彩剧照

《霍元甲》四地卫视首播郑伊健陈小春联手(图)

周牧茵与郑伊健

《霍元甲》四地卫视首播郑伊健陈小春联手(图)

《霍元甲》制作精美

《霍元甲》四地卫视首播郑伊健陈小春联手(图)

周牧茵与郑伊健

  由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监制,香港当红影星郑伊健陈小春领衔主演的翻拍经典电视剧新霍元甲(《霍元甲》四地卫视首播郑伊健陈小春联手(图))(blog)将于今日(5月8号)在天津、江西、安徽、重庆四地卫视同步首播,而由陈小春、董洁主演的电视剧《精武陈真》(blog)也将在近期与全国观众见面。据悉,为了拍摄《霍元甲》,郑伊健和陈小春两位主演亦做出不小的牺牲,郑伊健更是首次光头轻装上阵,陈小春则颠覆以往所有形象,以全新的角色出现。虽然剧中人物角色有所变化,但制片方吉安永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剧情设置上十分谨慎,在开拍前和开播前曾多次赴霍元甲故乡天津拜会其后人,请对方把关。

  制片方吉安永嘉:霍元甲后人把关

  昨日,记者从吉安永嘉获悉,新版《霍元甲》将于今日在天津卫视、江西卫视、安徽卫视以及重庆卫视四地同步首播。为表尊重,制片方于日前携主演郑伊健及被网友推选为最佳新人的周牧茵等一同前往霍元甲故乡——天津西青小南河村,拜见其后人,“在这次播出的四家卫视里,天津卫视是我们特别安排的,因为大家都知道霍元甲是天津人,只有他们认可了我们才算是成功。”据悉,新版《霍元甲》自2007年底在全国各地电视台陆续播出以来,所到之处无不引起新一轮“霍元甲”收视狂潮,因此创下多次收视奇迹,更荣获电视剧排行榜2007年最佳古装剧奖,但制片方更大的愿望是此次在霍元甲的故乡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

  前段时间,在霍元甲故居前,郑伊健及剧组其他主创人员向霍元甲墓献花,表达对一代宗师的崇敬之情。据悉,在《霍元甲》开机时,剧组曾经来过霍元甲故居,并且聆听了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先生讲述霍元甲的生平事迹。对于二度来到霍元甲故居,郑伊健、关锦鹏等剧组主创人员感到非常高兴,同时也表示此行意义重大。他们不仅仅是带着作品来向霍大侠“交考卷”的,更是带着对尚武精神更深刻的理解来向霍大侠再次表示敬意的。

  当日,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亦代表霍家对新版《霍元甲》剧组致以诚挚的感谢,谢谢他们将先祖的事迹再次搬上荧屏,将精武精神再次发扬光大。他与郑伊健现场切磋探讨了迷踪拳的招式,还向大家展示了几件霍元甲先生生前用品和那本举世闻名的迷踪拳谱,并且郑重地将迷踪拳谱影印本赠与郑伊健。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影印本是迷踪拳谱在世上唯一的一份影印本,十分珍贵。郎荣标先生也赠给艺术总监关锦鹏一把霍家刀。同时,郑伊健、关锦鹏将所有剧组主创人员签名的新版《霍元甲》光盘赠给了霍自正和郎荣标。收到这么珍贵的礼物,郑伊健和关锦鹏都表示非常荣幸,他们一定会好好珍藏,并且谨记霍大侠的尚武精神,将其发扬光大。

  主演阵容

  监制关锦鹏:郑伊健、陈小春十年兄弟再联手

  此次翻拍经典剧目《霍元甲》,该片监制关锦鹏可谓劳苦功高,为邀得郑伊健出演,不止“三顾茅庐”说服对方,“真的很不容易,他拒演的‘借口’太多了,每次见面都有,怕挨骂不敢演,离家太远,时间太长,到最后好不容易同意了,竟然因为剃头差点走了。”关锦鹏告诉记者,郑伊健提出的其他“借口”都是在他预料之中的问题,唯独剃头一项让他有些意外,不过,对方最终还是被自己的真诚所打动,“他也想有突破,所以我告诉他这或许就是你突破的机会。”

  相比之下,该剧另一男主角陈真的角色人选的挑选过程就显得容易许多,“找小春其实很简单,我看了陈翘英的剧本后,第一感觉就是上面的陈真怎么跟小春那么像啊,就是他身上的那种狼性的东西很小春身上的那股狠劲很像。”不过,小春同样也有与好友郑伊健一样的顾虑,“他也怕被人骂,他说自己没演过民族英雄的角色,但是后来听说霍元甲是伊健演,他就说那我可以演了。”在采访时,关导一直重申,他们并非有意“撮合”伊健和小春两位兄弟再联手,不过,对于两位十年后再联手,大家都十分期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