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三国》塑造全新诸葛亮 林心如不做花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6:02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陈馨)三国,令无数英雄(陆毅《三国》塑造全新诸葛亮林心如不做花瓶)心向往,也令无数明星竞折腰。昨日,大型史诗剧《三国》在京公布第一张“英雄榜”,曹操、诸葛亮、刘备、貂蝉、孙尚香、小乔,清一色的“少壮派”---陈建斌演曹操、陆毅(听歌 blog)演诸葛亮、于和伟演刘备、陈好(陆毅《三国》塑造全新诸葛亮林心如不做花瓶 听歌 blog)演貂蝉、林心如(陆毅《三国》塑造全新诸葛亮林心如不做花瓶 听歌 blog)演孙尚香、赵柯(blog)演小乔。记者随后连线总导演高希希,听他点将《三国》英豪。

  从入选名单看,高希希(blog)版《三国》走的是青春路线,尤其是38岁的陈建斌、32岁的陆毅更被称为“史上最年轻”的曹操与诸葛亮。高希希表示,“三国时期,曹操、诸葛亮等人都很年轻,从备选演员年龄上看,与历史相符”。

  而无论是三国演义(陆毅《三国》塑造全新诸葛亮林心如不做花瓶)》还是《三国志》,对于女性描述均吝惜笔墨。昨日公布的首拨“英豪”却是男女平分秋色,高希希认为,“没有女性的《三国》是寂寞的,缺少底色,无论是貂蝉,还是大小乔、孙尚香都是时代英豪,她们的传奇人生值得我们去关注、书写。”

  引人关注的是,此次名单中并没有孙权(听歌 blog)、关羽、张飞等扮演者人选。对此,《三国》总制片人杨晓明称,“《三国》有200多个角色,对于演员挑选,我们慎之又慎,将会在合适时间对外公布。”

  英雄出少年

  曹操陈建斌:是个难得的挑战

  历史上曹操雄才大略,诸葛亮足智多谋,尤其是赤壁(陆毅《三国》塑造全新诸葛亮林心如不做花瓶)之战,两人斗智斗勇的故事传颂千古,家喻户晓。

  导演说:与其他角色不同,陈建斌出演曹操是高希希最早敲定的角色。“他身上有霸气、才气,这些与我心目中的曹操很相符,所以最早就定他演曹操。”

  陈建斌说:“曹操具有双重性,伟大的雄主与伟大的奸才,对任何一个演员来讲都是挑战,也是个难得的表演机会。”

  诸葛亮陆毅:塑造全新诸葛亮

  诸葛亮足智多谋,同时也是一个悲剧人物,他的光彩主要体现在他与另外三个人物关系上:与刘备的主臣关系,与周瑜的亦敌亦友,与司马懿既为天敌、又堪称知音。

  导演说:“挑选诸葛亮一角我第一个想到的是陆毅,他不仅帅气,而且气质和诸葛亮的感觉很符合。”

  陆毅说:诸葛亮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中间通晓人心,是智慧的化身,但鲁迅对《三国》也有过评价,说诸葛亮多智而近妖。陆毅表示:“要把握好差别,让诸葛亮更人性化。”正因为观众对诸葛亮太熟悉,“我希望能塑造一个全新诸葛亮”。

  刘备于和伟:陈建斌是个好对手

  刘备认为“仁者无敌”,无论立身立国,其根本在于人心,得人心者方能得天下。

  导演说:已经与高希希有过8次合作的于和伟,属绝对实力派。高希希也毫不避讳对于和伟的喜爱,“他表演认真、执著,与他合作很多次了,但每一次都能给我惊喜,这点很难得。而且无论是长相,还是气质都很接近刘备。”

  于和伟说:“刘备是个发展着、有变化的人物。在遇到诸葛亮之前,充满了痛苦和失败;但是在称帝之后,刘备开始孤高自诩,暗藏着的弱点暴露出来,又犯下致命的战略错误。”

  能与陈建斌飙戏,于和伟感觉很爽,“我与建斌认识很久了,他可是一个好对手。”

  巾帼不让须眉

  貂蝉陈好:接好陈红(陆毅《三国》塑造全新诸葛亮林心如不做花瓶 听歌 blog)的“棒”

  陈好饰演的貂蝉在历史上也有参照物---老版《三国演义》中貂蝉的扮演者是陈红。谈及陈红时,陈好开玩笑,“貂蝉与我们陈姓的很有缘分,她演得很棒,我会接好这一棒的。”

  在她看来,“貂蝉是一个悲剧性的女性,也是我第一次演绎古装角色,她的魅惑应该是在一个很高的层面上,表演方式要更本色。”

  孙尚香林心如:不作陪衬的花瓶

  无独有偶,与赵薇(听歌)《赤壁》所饰演的角色一样,10年后“还珠”姐妹又站在同一条PK线上。对此,林心如表示,“我与赵薇是好姐妹,不存在什么PK。”为此,她还曾打电话,向赵薇请教,“《三国》里女性角色不多,要演出特色来,而决不是陪衬的花瓶。”

  小乔赵柯:力争超越

  昨日新闻发布会上,赵柯一段民族舞蹈获得全场喝彩。挑中她出演小乔,完全是圈内同行推荐,高希希心里也没底。没想试过造型后,觉得很合适,“她清纯、脱俗,很吻合我心目中的小乔。”作为新人,赵柯也希望能在导演与前辈帮助下,力争超越前两个版本的小乔。

陆毅吧】 【林心如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