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媛可《光荣岁月》为爱执着 与朱媛媛演姐妹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7:46  新浪娱乐
王媛可《光荣岁月》为爱执着与朱媛媛演姐妹花

《光荣岁月》剧照

  新浪娱乐讯 根据小说改编,高希希(blog)导演的战争题材电视剧《光荣岁月》于5月6日起在北京四套热播,这是导演高希希在《历史的天空之后》第二次尝试战争题材剧,不同的是这次是讲述北方某小城抗战期间地下工作者的惊险经历。

  剧中饰演抗日女英雄“苑青”的“岩女郎”王媛可(blog)首次挑战战争题材剧,她在剧中饰演黄海波(王媛可《光荣岁月》为爱执着与朱媛媛演姐妹花 blog)的恋人,一位美丽勇敢的地下抗日女特工,与朱媛媛饰演的角色并称让日本人和汉奸闻之丧胆的“白莲、红霞”,戏里王媛可对黄海波饰演的爱人“大伦”执着到死,最后因与日军激战而牺牲,死在爱人“大伦”的怀里。  

  王媛可在《光荣岁月》的角色有些类似于刘胡兰、江姐这种理想主义的革命英雄,一样的美丽大方,一样愿为革命抗日事业献出一切,不同的是,这个苑菁属于知识分子却一心向往杀敌报国,而且身怀绝技,枪法精准。王媛可坦言,这个角色让她感触良多,已经深深陷入到人物的世界中,与人物同呼吸共命运,像自己以前一样,做到人戏不分。

  陈建斌在剧中饰演王媛可角色的哥哥,而朱媛媛则是她的嫂子兼抗日战友。剧中,朱媛媛和陈建斌非常疼爱这个妹妹,有一场戏,王媛可得知“嫂子”朱媛媛怀了身孕,哥哥又不在嫂子身边,家里连馒头都吃不上,平日里嫂子还抢着干活,把好吃的让给自己,心疼嫂子便哽咽起来。王媛可向笔者透露,演这场戏时自己很入戏,朱媛媛老师的演技很棒,感觉就像真的是姐姐在疼爱妹妹,当时是真的因为感动而哽咽起来的。在剧中,为了拍好爆炸的几场戏确实受了不少伤,但首次出演抗日英雄的感觉很特别,确实激发了不少斗智精神,很有挑战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