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新不了情》央视首播 尔冬升新剧人气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3:33  京华时报
电视剧《新不了情》央视首播尔冬升新剧人气高
从左至右依次为陈坤、薛凯琪、余安安和许绍雄。本报记者王铮 摄

  本报讯 (记者王铮)昨天,由尔冬升(blog)执导的《新不了情》在京举行央视八套首播发布会。尔冬升远在美国未能到场,主演陈坤(听歌)薛凯琪(听歌)余安安卖力捧场,为尔冬升的电视剧处女作赚足了人气。陈坤直言是怀着对优秀电影作品顶礼膜拜的态度接演的,因为是晚辈,所以演起来毫无压力。尔冬升通过越洋电话表达了翻拍的心情:“我不满足用电影表达《新不了情》的内在情感张力,这次要把很多话说出来。”

  陈坤称与刘青云形象不同

  13年前,由尔冬升执导,袁咏仪、刘青云、刘嘉玲(听歌)、冯宝宝、秦沛主演的电影《新不了情》一举拿下当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共计6项大奖。如今,尔冬升亲自操刀,将电影改编成电视剧,由陈坤、薛凯琪、方中信、余安安、许绍雄、陈小艺(电视剧《新不了情》央视首播尔冬升新剧人气高 blog)等主演。剧中穿插了大量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由张靓颖(电视剧《新不了情》央视首播尔冬升新剧人气高 听歌 blog)蔡琴(听歌)、薛凯琪等歌手来演唱。

  对于翻拍经典作品,陈坤坦言当初很犹豫,一度不想出演。“因为电影版已经是精品了,刘青云又那么棒,我担心电视剧会不会注水。后来尔冬升来北京找我谈,说保证一定精心打造,这才消除了我的犹豫。”陈坤说看电影版还是上大学的时候,里面的感情故事给自己留下很深的印象。“但我并没有在开拍前再去看一遍找感觉。我和刘青云的形象不一样,我可能相对柔弱。我演阿杰毫无压力,毕竟这是另一种表演形式,况且我是晚辈。”

  13年前尔冬升选择袁咏仪饰演阿敏,这次他起用曾与自己合作过《早熟》的薛凯琪。薛凯琪说尔导之所以选择自己,是因为她“清纯、年轻、会唱歌、有观众缘”,比较符合阿敏最初在银幕上给观众的印象。薛凯琪无法回避与袁咏仪的比较,“我跟袁咏仪相差15岁,我想我们应该有不同的气质。而且表演的时候,也没有时间和精力让我去想要跟谁比较。”

  当年电影版资料派上用场

  因为在国外拍戏,导演尔冬升没能赶来参加发布会。他通过电话接受采访时说,重拍《新不了情》的念头在他心里一直存在,他希望重拍表达出更丰满的情感与人物命运。“为什么重拍是用电视剧的方式而不是电影,我想原因有二。一是重拍电影版有走老路的嫌疑;二是我不满足用105分钟的电影来表达《新不了情》的内在情感张力,总觉得有很多话还没有说出来似的。13年前拍摄《新不了情》时做的导演功课,在这里全部用到了实处。”尔东升说,当时他收集了关于庙街人生活的许多资料,但拍电影时,很多背后的故事都没有办法交代。这次有机会让这些资料重新派上用场,衍生出主角和配角更为深刻的情感故事。

  对于重拍能否感动人的质疑,尔冬升明确表示:“我从来不曾动摇过自己的信念,情感的意义不是用时间来衡量的。它建立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表达的是人与人之间最简单而朴实的爱与忧伤,不管何时何地都能带给我们感动,令人动容。”

  该剧将于5月17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