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骨柔情女法医王雪梅做客《非常接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9:35  新浪娱乐
侠骨柔情女法医王雪梅做客《非常接触》(图)

王雪梅做客《非常接触》

  “让解剖刀下的每一具尸体,死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句话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主任法医师王雪梅的名言。

  王雪梅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部队复员后分配到西安市儿童医院工作,1986年,她成为我国第一批获得法医学专业的硕士,后调入最高人民检察院成了专职法医。她亲手解剖了600多具尸体,在疑难悬案面前,她坚持用事实说话,让解剖刀下的尸体死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王雪梅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不久,她接到一个重大案件,某省城一名刑警队长在侦破案件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后不久这名嫌疑人突然死亡。如果他是病死的,那和刑警队长没有任何责任,如果是刑讯逼供致死,刑警队长一定要承担法律责任,通过王雪梅他们一系列工作程序,最后认定这个嫌疑人是外伤,是挤压综合征造成的死亡。

  这时王雪梅接到当地公安局打来的电话,希望她手下留情。因为涉案警察是位出色的刑警队长。王雪梅告诉记者:“这是我非常不想看到的,鉴定书意味着这个刑警队长的刑警生涯的结束和得罪当地的同行,但仍然一定要发这个鉴定书,并且是真实的。”

  王雪梅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她带病进行了一例特殊的腐尸解剖。她开颅检查出问题后,亲自一盆水接一盆水地为死者洗头,又给死者穿好衣服。她的一个同事至今仍很感动地说:“看到雪梅在现场双膝跪地,汗流浃背地用那么大一把钢锯,精心地锯着人骨头,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死者家属带着哭腔给王雪梅打来电话:“你对工作太负责任了,你真是人民的好法医……”

  作为一名女法医,王雪梅无疑是成功的,可回想起当初走上法医道路的经历,她觉得那个恐怖的夜晚最令她难忘,究竟那个晚上发生了什么,请关注5月14日~btv-3~19:35《非常接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