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难忘》夺单周收视冠军 观众强烈要求续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4:47  新浪娱乐
《意难忘》夺单周收视冠军观众强烈要求续播

王识贤、李李仁、李兴文

  新浪娱乐讯 根据央视索福瑞的调查数据,央视引进的台湾长剧《意难忘》夺得4月28日——5月4日的单周八套的收视冠军,超过了众星云集的“八黄剧”《父辈的旗帜》。影视部副主任傅思也代表影视部对《意难忘》提出表扬。

  《意难忘》打败“黄金档”

  4月28日至5月4日,《意难忘》播出的是144集——157集,最高收视达到2.24%,平均收视1.64%。而孙海英聂远(《意难忘》夺单周收视冠军观众强烈要求续播 blog)、张默、张国立等明星主演的八套黄金档大戏《父辈的旗帜》在上周最高收视1.95%,平均收视1.55%。在非黄金档播出的《意难忘》又一次超过黄金档剧目,连央视影视部也对该剧提出表扬。副主任傅思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八套黄金档收视最高的剧目是《神探狄仁杰3》,其次是《女人花》。而非黄金档播出的百集长剧《意难忘》平均收视超过1%,成绩非常优秀。”《意难忘》从去年9月开始播出,收视逐渐升高,培养了一大批固定观众,甚至连王海翎、何东等社会名人也在关注这部长剧。剧中王胜天与方丽珠的有情人难成眷属,王胜志的滑头,炮哥、林大中、高茂雄的狡诈,雪莲的纯情,这些人物有血有肉,正面人物让人同情,反面人物让人又爱又恨,虽然故事背景设定在台湾,绝大多数内地观众不熟悉,但是毕竟同根同源,而且《意难忘》遵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来编排故事,比如丽珠一直不被胜天妈妈承认,但是默默忍受从来没有对长辈有一丝怨言,占了一个孝字。阿水和胜天兄弟情深,为了朋友锒铛入狱,占了一个义字。这些最基本的东西才是最能打动观众的,反观很多国产电视剧连这些基本道理都阐述不清,让人感觉做作。

  观众拥趸打爆电话线

  一部非黄金档的戏竟然超过黄金档及格标准,而且培养了一大批FANS,让央视非常意外。所以在引进168集后,又把其余358集引进,在第二部播完后,央视方面并没有预告第三部播不播、何时播出,引起观众强烈不满,并且有了《意难忘》被中途叫停的传闻。在百度贴吧里已经有66789条留言,网友自发“网上签名要求续播”活动,《意难忘》会员贴吧会员”也吸引了9200人参与。剧中女主角方丽珠曾经在一个叫“小南国”的夜总会当歌女,有网友爆料在广西南宁古城路也有一家同名夜总会,可见粉丝对这部戏的热心程度。甚至有网友把央视总编室电话发到网上,号召打爆央视电话要求续播。

  第二部最后一集是男主人公王胜天向女主人公丽珠求婚,准备举行婚礼,后面究竟如何没有交代就结束了,不少网友要求央视继续播出。央视总编室负责人表示,这两天总编室接到无数观众电话询问播出问题,由于这部剧太长太多,所以央视截成几部播出,第三部何时播出目前还没有确定,需要影视部来定。而央视影视部领导表示,八套电视剧频道的排播都是事先确定的,《意难忘》全长526集,连续播出需要一年半的时间,本着照顾观众不同欣赏口味的原则,所以把这部长剧分成三部分,目前属于正常情况,不存在停播的问题,央视也会考虑观众意见,一旦第三部播出时间确定会在第一时间预告观众。

意难忘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