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对话倪虹洁 最爱“一丈青”扈三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4: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对话倪虹洁最爱“一丈青”扈三娘(图)

《水浒英雄会》刘刚求倪虹洁放他一马

新浪娱乐对话倪虹洁最爱“一丈青”扈三娘(图)

《水浒英雄会》倪虹洁被逗捧腹大笑

新浪娱乐对话倪虹洁最爱“一丈青”扈三娘(图)

《水浒英雄会》倪虹洁使坏急坏刘刚

新浪娱乐对话倪虹洁最爱“一丈青”扈三娘(图)

《水浒英雄会》倪虹洁送上酒碗

  一头乌黑的披肩发,端庄秀丽的脸庞,显得既文静而又亲和,当笔者第一眼见到担任大型综艺节目《水浒英雄会》嘉宾的青年演员倪虹洁时,怎么也看不出她就是《武林外传》中那位搞笑耍宝说话麻辣的“祝无双”,当和她聊起她在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中饰演的“祝无双”,聊起宁财神正在拍摄的谍战悬疑剧《水浒传之龙虎山客栈》,聊起正在筹拍的新版电视剧《水浒》与胶片电影《水浒传之浪子燕青》时,她的话便渐渐多了起来。

  《水浒传》中最喜欢的角色是扈三娘

  新浪娱乐:很高兴在《水浒英雄会》上见到你,在宁财神编剧的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中,你饰演的“祝无双”非常成功,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好像是你第一位饰演一位会武功的角色吧?

  倪虹洁:是的。

  新浪娱乐:在《武林外传》中,你演绎的“祝无双”是一个非常搞笑的角色,有没有想过挑战一下不同风格的侠女?

  倪虹洁:你的意思是?

  新浪娱乐:目前,新版电视剧《水浒》和电影《水浒传之浪子燕青》都在选角,想必这个你是知道的吧?

  倪虹洁(点了点头):知道啊,《水浒英雄会》不就是为新版《水浒》热身的综艺节目吗?

  新浪娱乐:既然如此,那么我想问一下,作为原著《水浒传》108将中的三位女将,孙二娘、扈三娘和顾大嫂都是武功了得的女子,你有没有演绎她们的兴趣?在她们三人中间,你最想饰演哪一位?

  倪虹洁:有啊,我特别想饰演“一丈青”扈三娘。

  新浪娱乐:在这三人当中,你为何唯独挑中了扈三娘?

  倪虹洁:怎么说呢?我觉得这个人物比较合适我吧。在《水浒传》所有的女性角色中,扈三娘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人物,她相貌既美,性格也比较好,而且武功又是那么高,这是一个各方面都很完美的人物。

  没读过《水浒传》却对女性角色非常了解

  新浪娱乐:原著中除了这三位会武功的女子,还有李师师、潘金莲、林娘子、潘巧云……等多位女性角色,对于这些角色你是不是都很了解?

  倪虹洁:说实话,我没有读过原著《水浒传》,对于这部书中的大多数人物了解并不多,不过,像潘金莲、孙二娘、李师师、顾大嫂和扈三娘这几个主要的女性角色还是知道一些的。

  新浪娱乐:你觉得潘金莲、李师师、顾大嫂和孙二娘是什么样的人物?

  倪虹洁:潘金莲勾搭西门庆,谋杀亲夫武大郎,是一个貌美如花心如蛇蝎的人物。李师师虽然美貌,但毕竟身份也不太光彩。孙二娘嘛,给我的印象是非常泼辣、非常凶的一个女子,顾大嫂也是如此。这几个人物多多少少都有缺憾。

  新浪娱乐:假如让你饰演潘金莲、李师师、顾大嫂或者是孙二娘,你会怎样来演绎?尤其是潘金莲这个人物,你想没想到给她平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