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树》中四位“妈妈”倾情祝福母亲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8:03  新浪娱乐
《相思树》中四位“妈妈”倾情祝福母亲节(图)

张芝华饰演的萧母终于苦尽甘来

《相思树》中四位“妈妈”倾情祝福母亲节(图)

吴竞饰演的尚母和女儿尚洁都是苦命人

《相思树》中四位“妈妈”倾情祝福母亲节(图)

杨青饰演的康母是个闲不住的人

《相思树》中四位“妈妈”倾情祝福母亲节(图)

陈莎莉饰演的杨母和康慧暗地较劲

  新浪娱乐讯 刚刚在央视一套“黄金剧场”落幕的电视剧《相思树》中,由张芝华、吴竞、杨青、陈莎莉饰演的四位妈妈,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母亲节将至,四位妈妈更是有话想对天下的母亲讲。

  “严厉妈妈”张芝华: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张芝华饰演的萧母,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母亲。在被丈夫抛弃后,萧母含辛茹苦,凭着自己的一双手,把晓牧、晓朴两个孩子拉扯大。在她的严加管教下,两个孩子都考上了大学,以此报答自己的母亲。张芝华认为“萧母”是她从艺几十年中,碰到的最好的一个母亲角色,“她坚毅、善良,正直,是一个标准的中国母亲。正是她身上那些闪光的品质,影响了她的孩子们。”张芝华认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身为父母首先要以身作则,才能教育好子女。

  “苦命妈妈”吴竞:不要把父母的想法强加给孩子

  同样是单亲妈妈,由吴竞饰演的尚母就没有萧母那么好的运气。女儿尚洁逃婚、酗酒、自杀,不幸接二连三地落在这位可怜的母亲身上……吴竞在分析尚母这个角色时说:“尚洁自杀,她也负有间接的责任。要不是她一意孤行,固执地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女儿,或许女儿的悲剧就不会发生了。”吴竞希望天下的母亲,在关爱子女时也要注意方式与方法,要考虑到孩子们实际的感受。

  “唠叨妈妈”杨青:康凯就是被我唠叨着长大的

  和上面两位妈妈比起来,由杨青扮演的康凯妈妈在《相思树》中的遭遇可谓起起落落,但最终的结果还是比较美满的。谈到康母,杨青对自己在剧中有康凯、康慧这一双儿女感到十分骄傲。杨青笑道:“虽然康母是个唠叨的母亲,但是爱唠叨不一定就是坏事,那也是对子女们的一种爱。就拿我的孩子们来说吧,康慧的口齿伶俐、机敏过人,康凯的细心认真、脚踏实地都是我爱唠叨的结果呢!”

  “专制妈妈”陈莎莉:“找对象”父母还是得把关

  特别还要说的是《相思树》中的“海归”妈妈陈莎莉。这位美国华人博士的妈妈一出场,就将趾高气昂的康慧拉下马来。在一场她陪儿子杨延和康慧相亲的戏里,杨母所表现出来的高度专制,让一向喜欢对人发号施令的康慧也退避三分。陈莎莉说,在现实生活里,像杨母这样的母亲确实很让人头痛。但在儿子“找对象”这个问题上,母亲替孩子把把关还是很有必要的。

  最后剧中四位妈妈想借“母亲节”到来之际,向全天下的妈妈道一声“辛苦了”。而《相思树》也将于本月21日在深圳卫视播出,四位妈妈希望观众朋友们能继续关注《相思树》,并从她们塑造的母亲形象中,得到教育子女的启发。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