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岁月》热播 高希希谈新戏兴致盎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8:07  新浪娱乐
《光荣岁月》热播高希希谈新戏兴致盎然(图)

高希希

  著名导演高希希的又一部战争题材作品《光荣岁月》正在各电视台热播。在这部剧中,高希希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关于信仰的故事。5月9日上午,高希希携剧中主演于滨白荟接受某媒体采访。身体虽有微恙,不过谈起新戏,高希希仍旧兴致盎然。

  《光荣岁月》不同于以往的以“草莽英雄”为主角的军事题材剧。在该剧中,以主人公“苑志豪”、“柏香茗”为首的一批革命者都是知识分子出身,从一开始就自觉投入革命,以共产主义理想为坚定信仰并为之奋斗一生。高希希表示,“毛主席说过一句话‘没有文化的军队是一只愚蠢的军队’,在战争年代里,其实知识分子是起了很大作用的,《光荣岁月》就是要突出知识分子的人格魅力。那么同时,知识分子也有缺点,有时候还有点小情调。像剧中的主人公‘苑志豪’,他就有一身的毛病,专制。但他身上有几个大的点是好的,比如他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一生的信念从来没有动摇过。”

  高希希因为最近忙于新版《三国》的选角工作,身体抱恙。采访过程中,不时传来他的咳嗽声。不过说到自己拍过的戏,还有将要开拍的《三国》,高希希仍旧侃侃而谈,颇多感触。“其实拍过的每一部电视剧,反过头来看,都有瑕疵,总会留下这样那样的遗憾。像《光荣岁月》,现在来看,也是有遗憾的。所以说,要说哪一部最好,希望是下一部,希望《三国》是最好的。”

  在节目最后,主持人向高希希提问,你的信仰是什么?高希希发自内心的表示,“我的信仰就是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带给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