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芳源成朱建华小师妹 小丫头挑战跳高横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2:31  新浪娱乐
左芳源成朱建华小师妹小丫头挑战跳高横杆(图)

左芳源

  新浪娱乐讯 左芳源,是来自广西省大化县板升乡三洞小学汉族三年级的孩子。前几天,她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选中的参赛小选手刚刚来到上海,5月10日,她来到世界跳高冠军朱建华的母校大同中学,向学校跳高队的指导老师学跳高。

  左芳源很瘦小,10岁的孩子个子只有七八岁的孩子那么大。人倒是一点都不怕生,一见面,就甜甜地说:“姐姐好。”仔细一看,小芳源长得很漂亮,眼睛很大,夸她是一个小美女时,小芳源开心地笑了,大大的眼睛弯成月牙。

  刚到学校,小芳源就换上了一身鲜艳的玫红色运动装,脚上的运动鞋还能够一闪一闪发出红色的光,她就在原地高兴得一蹦一跳。由于小芳源之前从未接触过跳高运动,教跳高的陶老师让她先做做准备活动,然后在垫子上模拟跳高动作。陶老师给小芳源示范了几次规范动作,让她跳的时候跳高一点,小芳源就点点头,使劲往上跳,接着又练后滚翻,一次一次跑,一次一次跳。每次起跑的时候,小芳源鞋底的小灯一亮一亮,在下雨天幽暗的室内显得特别明亮。

  见小芳源基本掌握了动作要领,陶老师又让她换到包了软垫的横木上练,站在凳子上,那凳子比她人还要高出许多,问她怕不怕,小姑娘很干脆:“不怕!”陶老师一声令下,小芳源立刻毫不犹豫就跳了,跳过去了以后高兴得在毯子上直笑。有时跳不过去,整个人就挂在包着一层厚厚海绵的训练木上,也不觉伤心,还咯咯咯地笑。

  几番练习之后,陶老师让小芳源试试正式跳越横杆。先让跳高队的孩子们做示范,小芳源看得眼睛一眨不眨。轮到她跳时,由于刚刚练,动作要领没掌握好,失败了。小芳源主动对教练说:“我要再试一次。”她一遍一遍地从垫子上爬起来,一遍一遍从头练。看得出来小芳源有点着急,陶老师反倒是安慰她:“不急不急,慢慢来。”后来终于成功了一次,旁边的大哥哥大姐姐都高兴地为她鼓掌,小芳源涨得通红的脸开心地笑了。这次学习跳高顺利成功。

  接触小芳源只有短短一两个小时的陶老师,对眼前这个瘦瘦小小的姑娘也是赞叹不已:“很了不起,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克服跳高从高到下的恐惧,胆子很大。如果有条件,好好培养,肯定是个跳高的好苗子啊。”

  从训练室里出来,小芳源已经热得满头大汗。 “累不累?”“累。”

  “那以后还想不想再来学跳高?”“想!”小小的左芳源毫不犹豫地回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