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克洪“英雄”战舰启航 《西风烈》将播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5:44  新浪娱乐
郑克洪“英雄”战舰启航《西风烈》将播出(图)

鲍国安

郑克洪“英雄”战舰启航《西风烈》将播出(图)

老将出马

郑克洪“英雄”战舰启航《西风烈》将播出(图)

秦宫剑舞

  导演郑克洪历史五年、辗转五省倾心打造的30集大型历史题材长篇电视连续剧《西风烈》即将亮相荧屏。

  最近,郑克洪导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要将《西风烈》打造成中国历史题材长篇电视连续剧中战争片的旗舰之作。

  电视剧《西风烈》表现的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段特别的历史,可以用“大历史、大英雄、大气度”等概括,也是素有“英雄导演”美誉的郑克洪导演近年来所推新英雄主义系列作品的扛鼎之作。该剧在制作上用史诗的品质,悲剧的气质,打造历史巨片。《西风烈》一改过去战争片的拍摄方式,用人物来写历史,长平战役在本片中只是个背景。

  30集电视连续剧《西风烈》荟萃了一班实力派演员明星,谢园扮演智勇兼备的蔺相如、鲍国安扮演秦昭襄王、巍子扮演常胜将军白起、许还山扮演赵惠文王、徐正运扮演廉颇、李楠扮演赵括、严晓频扮演惠文后、乐珈彤扮演赵琪、李馨雨扮演冯珠……郑克洪导演特别提示:艺术创作的关键,要让主要人物活起来;人物演活了,《西风烈》所要表现的一切就全部展现出来了。白起也好,蔺相如也好,赵括也好,这些人物的身上我们必须要注入新的思想。从全新的角度去表现战争,注重思考、注重创新,一定会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

  郑克洪导演表示,“拍摄电视连续剧《西风烈》时,我就说希望所有的演员以自己具备的艺术素养、文化素养、哲学素养,不惜一切代价参与这个片子。我一直有信心:作为一个现代艺术家,应该有责任完成中国历史上一个著名的经典战役的再现。这些,对当今和我们的后人都是一种昭示。”

  《西风烈》警示我们后人,要反对战争,追求和平,这是一般意义;归根到底,就是要富国强民,抵御外来侵略,振兴民族,这是我们多年都在说的主题。那么,人类的最终发展,追求的是什么?这个问题无论哪一个影视作品也无法完成。《西风烈》给观众提出了思考,让观众去想。人类到底在走什么样的一条路?我们未来的结果是什么?我们该怎样追求?怎样去维护我们的现在拥有的和平?这都是需要认真去思考的。

  电视剧《西风烈》战舰启航了!

  前面,天水一色,鸥燕振翅,雪浪拍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