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陈真》将播 爱国陈小春搭配暴力董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2:35  金羊网-新快报
《精武陈真》将播爱国陈小春搭配暴力董洁(图)
陈小春

《精武陈真》将播爱国陈小春搭配暴力董洁(图)
董洁

   (记者 易哲 通讯员 欧启彬)继电视剧霍元甲(《精武陈真》将播爱国陈小春搭配暴力董洁(图))(blog)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全国首播并取得良好收视之后,其姐妹篇《精武陈真》(blog)的全国首播权仍锁定在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5月14日17∶05将与观众见面。在剧中,陈小春(《精武陈真》将播爱国陈小春搭配暴力董洁(图) 听歌 blog)再次扮演陈真,从“野性青年”转变成“爱国青年”;“谋女郎”董洁(《精武陈真》将播爱国陈小春搭配暴力董洁(图))则首次演出打戏,在片中饰演武艺高强的女杰。

  陈小春:新版陈真少说少打

  从已热播的《霍元甲》里不难发现,小春塑造的血性方刚和天真无邪的陈真形象,逐渐俘获了电视机前的观众。然而在《精武陈真》中,虽然是同样的角色,但这回小春扮演的陈真似乎已经“长大”,从“野性青年”转变成“爱国青年”。

  陈小春说,现在演陈真,没有任何负担。当然,李小龙版陈真给陈小春留下太多的影子,李小龙版的陈真的一些性格,陈小春在表演时仍坚持着,比如少说话:“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陈真是个不喜欢讲话的人,这点性格我还保留着。现在的剧本里,陈真有很多话要说,譬如和霍元甲的儿子讲很多大道理,编剧写了很多,显得陈真太?嗦了,太?嗦就不是陈真了。”他说,每当他遇到台词?嗦的时候,就会和导演沟通,“导演、制作人都理解,如果照剧本里面的台词讲出来,陈真就不是陈真了,没有性格,没有味道了。啊,陈真怎么会有这么多话?陈真话多的时候,我就有负担了,陈真是个自闭的人,喜欢观察,喜欢看,不愿意表态的”。

  另外,陈小春对武术之于陈真有不同看法,“陈真这个人,不能单单地用打来衡量你演得是否到位,还是应该回归到戏本身。一部戏如果都是打斗,那我觉得新的陈真可能就没有必要拍了。《霍元甲》里的陈真,与《精武陈真》里的陈真又不一样。第一部戏,陈真是个很血性的青年,对打不是很懂。后一部,他懂得如何去打,为什么去打,甚至他可以忍着不去打。”他认为,《精武陈真》主要体现陈真“从一个野性青年,向一个爱国青年的转变”,而这种转变和霍元甲有关;“应该说,在霍元甲精神的感化下,陈真的面纱一点一点撕开,最后露出了英雄(《精武陈真》将播爱国陈小春搭配暴力董洁(图))本色。所以,有时候我和导演商量,这样一部电视剧未必用打来解决问题。营造人物打的性格和打的氛围,要比表现人物打的动作重要很多。”

  董洁:首次演打戏

  虽然在《龙虎门》等动作电影中常常亮相,但亲自挥拳上阵对于董洁来说还是头一遭。虽然有武术指导安排好一切动作,但一开始难免会手忙脚乱。董洁说,她之前对武术和武打戏是没有概念的。不过幸亏自己是舞蹈的底子,学起武打动作来很快,并不那么吃力。不过学舞蹈的人往往要求姿态优美,缺少力量,而武打动作则需要发力,有些不习惯。此次武打,无论是吊威亚和近距离贴身打斗,董洁都要求自己亲自上阵,因此磕磕碰碰在所难免,经常把胳膊撞得青一块、紫一块。“受伤是很自然的,剧组中每个有武戏的主演身上都有伤,这也是多一种体验。其实在我以前练舞蹈的时候,也有受过伤,没啥值得大惊小怪的。不过导演有时候看我辛苦,建议让替身承担一部分动作,我没有同意,只是在拍全景的时候,偶然让替身代换一下。”董洁说。

董洁吧】 【陈小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