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任程伟多个军人形象 个个经典各具特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1:39  新浪娱乐
盘点任程伟多个军人形象个个经典各具特色(图)

任程伟《城的灯》剧照

盘点任程伟多个军人形象个个经典各具特色(图)

任程伟《战友》剧照

盘点任程伟多个军人形象个个经典各具特色(图)

任程伟《沙场点兵》剧照

盘点任程伟多个军人形象个个经典各具特色(图)

任程伟《军刀》剧照

  著名演员任程伟近几年因为成功地塑造了多个经典的军人形象而被广大观众称为“军人专业户”、“军旅题材收视保证”等等。不过虽然塑造的都是军人,但是这些形象细数起来却各个不同、各具特色。

  《沙家浜》

  是著名导演黄蜀芹的作品,任程伟和陈道明许晴刘金山合作出演主要角色。剧中任程伟饰演的郭建光是新四军的连指导员,相对原京剧人物,身边的兵更多了。但是还是保留了观众熟悉的英雄形象。“红色经典剧”回味传奇英雄的魅力

  《城的灯》

  这部戏中,任程伟和“佟湘玉”闫妮演对手戏。这是一部独特的军旅生活剧,根据著名作家李佩甫同名小说改编,全剧表现了主人公冯家昌为完成母亲遗愿,经过长期苦苦努力,利用参军等形式,促使贫困的全家兄弟从乡村到城市的迁徙。任程伟在剧中扮演一号主人公冯家老大——冯家昌。表面帅气的青年军官冯家昌,精神上却有着巨大的痛苦,灵魂上压着沉重的包袱。可以说,任程伟饰演的冯家昌是一个不同以往、具有突破性的军人形象。

  《军刀》

  任程伟饰演的是四十年代抗日战争时期的一个人物。因日本人杀害了自己的亲人,于是为了报仇而成为杀日本人的杀手,后来被革命感化而成长为革命军人。这个角色也不同于之前的“八路军”人物形象,在这部戏中,任程伟是一个有着独特心理发展历程的“八路军”。这部戏不久将在北京台黄金时间播出。

  《沙场点兵》

  这是一部“演习戏”,展现了我国国防力量的强大。这也是任程伟演的第一部军人戏,但是“第一次”就碰上了“问题军人”——庞承功因为作战勇猛,深得领导赏识,被送到军校深造,回来之后做了团长。由于他急于求成,工作中处处碰钉子,处处不对头。“就是因为他有‘问题’,他不完美,他才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一个军事符号。”说起自己演的这个“野狼团团长庞承功”,任程伟侃侃而谈,“他敢做敢当,最大的优点是想做就做,缺点是想当然,做事不加思考。他的思维和现在部队的体制和现状有很多格格不入的地方,这是一个随着剧情的发展不断成长成熟的人物。”

  《战北平》

  该剧根据张东林1965年出版的长篇小说《古城春色》改编。作者以1949年和平解放北平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以自己参与北平和平解放全过程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北平和平解放前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这部戏由著名导演胡雪桦执导,任程伟、李小璐主演。任程伟在剧中的表现也可谓可圈可点。

  《战友》

  《战友》则以小城银海市为故事发生地,任程伟饰演的某部连长储军旺等几个战友之间的人生沉浮。该剧把焦点对准了我国6000多万复员军人,大胆切入转业退伍军人在改革洪流中生存和创业的敏感选题,演绎了几个战友各具色彩的人生命运。对于跟之前所演绎过的军人相比,任程伟表示不太一样,因为复转军人在心理上比一般军人更复杂,在表现他们军人的豪迈同时还要着重展现他们创业的坚韧精神。这个军人形象则是任程伟最新塑造的军人形象。

任程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