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捷期待得观众认可 像玉芬一样喜欢乌云(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9:35  大连晚报
王雅捷期待得观众认可像玉芬一样喜欢乌云(图)(2)

王雅捷

  王雅捷告诉记者,当时接这部戏看重的就是这个角色很让她感动,能让她的感情融入到角色里。“乌云”是一个简单纯朴的女孩,她有着百灵鸟一样的好嗓子,长得那个俊,赛过年画上的美人,也因此被组织安排嫁给年龄大自己一轮的首长关山林。王雅捷说,乌云对于关山林的感情是一种视如大英雄般的敬佩,他是大首长,当过红军,爬过雪山,走过草地,打过仗,负过伤,是战士们心目中崇拜的偶像。但是对英雄的崇拜之情并不能就等同于爱情,这是两回事。但最后“王雅捷”还是服从了组织的安排与 “刘佩琦”结为了“战火夫妻”。王雅捷说:“‘乌云’在我眼里是一个特别完美的女人,她是从穷苦人家出来的女孩,她的身上有中国传统女性的善良和坚强,有牺牲自己,成全大局的魄力,尽管有许多的不能接受,许多的不情愿,许多的委屈,许多的遗憾,但她总是默默承受一切,尽一个女人应该尽的义务,担负妻子的责任让丈夫满意,让组织满意。并且用一辈子的时间尽心尽力去爱她的夫君,与之相濡以沫,至死不渝。这样的感情在现在的世界是非常稀少的,也许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才有这样坚贞的爱情传说。”

  《我是太阳》的拍摄已经过了一年,王雅捷现在每次回想起来仍然十分激动。“演青年时的戏还觉得脸有些圆嘟嘟的,到后来演到老年,发现自己颧骨也突出了,眼窝也深陷了,演到后来完全进入角色。要我说,我和乌云完全融为一个人了。”

  ●为求真实戏里喝下脏水,在火车上“分娩”差点窒息

  虽然与两位男主演比起来,王雅捷的戏份少了不少,但要从18岁演到60岁,在拍摄过程中肯定要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当时在大凌河上深情唤夫的一场戏拍得十分艰难。第一天在大凌河水库拍摄时天气不好,风特别大,导演觉得效果不佳。后来又换了两处拍,其中换到一个不知名的水塘,水很脏,但剧本要求要有呛水的镜头,拍摄过程中我喝下好几口脏水。可一上岸,第一眼看到的居然是只死老鼠,当时就恶心地哇哇狂吐。”

  最让王雅捷难忘的是她在火车上生孩子的一场戏,“那时我和首长的第一个孩子即将诞生,在我去部队看望他的途中,接到部队临时转移的命令,在警卫员的护送下,乌云临时改变行程,并在火车上分娩。”为了保证拍摄的真实性,剧组安排在一个封闭的铁皮车厢内拍摄,“当时室内拍摄场地十分闷热,人一进入就有一种憋气的感觉。因为要表演分娩的戏,我还要用厚厚的被子遮身,做出用力使劲的状态。拍摄时,我的脸都涨成了酱紫色,简直快要窒息了。”不过还好,最终这场戏获得了导演和剧组成员的一致认可。

[上一页] [1] [2]

王雅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