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份的证明》四川遭遇地震 张涵予亲历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5:41  南方日报
《身份的证明》四川遭遇地震张涵予亲历现场

张涵予在剧中的定妆照。

《身份的证明》四川遭遇地震张涵予亲历现场

罗海琼在拍摄现场

  本报讯 (记者/陈祥蕉)昨天下午两点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此时,电视剧《身份的证明》剧组正在四川成都郊区的大邑县紧张拍摄,据主演张涵予(《身份的证明》四川遭遇地震张涵予亲历现场 blog)罗海琼(《身份的证明》四川遭遇地震张涵予亲历现场 blog)介绍,拍摄现场震感强烈,很多民房屋顶的瓦片都被掀,甚至造成有的屋顶塌陷,所幸无人受伤。

  拍摄环境曾令演员很享受

  《身份的证明》讲述了解放前中国共产党地下情报人员瞿皓明(张涵予饰),在新中国成立后身份无法得到证明,他用一生的信仰为自己证明身份的故事。该剧在开机之初一直被称为电视版集结号(《身份的证明》四川遭遇地震张涵予亲历现场)》,而主演张涵予却有新的想法,“我觉得应该叫电视版无间道(《身份的证明》四川遭遇地震张涵予亲历现场)》或者《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瞿皓明终其一生去证明,最后也没有明确的结果,就是《无间道》中梁朝伟(《身份的证明》四川遭遇地震张涵予亲历现场 听歌)面临的那种境遇。瞿皓明一直活得挺拧巴的,性格也有点分裂。” 

  四川优越的拍摄环境曾令张涵予很享受,“跟当初拍《集结号》相比,简直太舒服了,不可同日而语。拍《集结号》的环境非常艰苦,气温都是在零下20多摄氏度,每天都是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冰天雪地里‘厮杀’,现在都不敢再去想。拍《身份的证明》顶多也就是气候有点潮,不太习惯,身上起了很多湿疹,刚开始还吃药,后来就索性像当地人一样天天吃辣的。”

  人站不稳瓦片全被掀翻了

  没想到,在这部戏的拍摄接近尾声时,昨天中午突然遇到地震。张涵予描述,当时拍摄的地点是成都郊区的大邑县,剧组正在拍摄在医院场景的部分,突然感觉到强烈的摇晃,所有的人都站不稳,在拍摄现场对面的废弃三层楼剧烈摇晃,顿时屋顶塌陷。幸好拍摄现场在空旷的平地,没有人员的受伤。

  女主角罗海琼也透露,地震发生当时,她和剧组其他同事正在忙于拍摄。“当时感觉人像坐在船里似的摇来晃去,根本站不稳。大邑县当地都是两三层的民房,震感最强烈的时候,房顶上的瓦片就全都被掀掉了,让人感觉非常恐怖。”罗海琼猜测,此次地震也可能会影响该剧在成都的拍摄进度。

  相关链接

  胡可(《身份的证明》四川遭遇地震张涵予亲历现场 blog)号召网上留言报平安(blog)

  演员兼主持人胡可听说了这些情况,在博客上写道:想想四川的情况就后怕,因为当地的电话打不通,很多四川的朋友都联系不到自己的亲戚朋友,暂时还不知道当地是什么样的具体状况,大家现在心里都很着急。真心希望所有当地的朋友都好好的!她还号召当地能上网的朋友,在她的博客后面留言,说下四川的情况,给亲戚朋友报个平安。

  星姐(blog)剧组迅速撤到广场上

  昨日下午,2008年度星姐选举在湖南广电召开频道协调会,会议期间遭遇强烈地震,剧组成员迅速撤离。姐选举报名进入最后一周,为了筹备赛事,主办方决定昨天下午两点半在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召开全频道协调大会。会议进行不到14分钟,会场全体人员感受到强烈震动,明显感受到地震。7分钟后,星姐剧组成员以及娱乐频道全体成员迅速撤离,聚集在广电前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身份的证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