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围宣传《楼王之谜》 感谢北漂生活带来磨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6:27  新浪娱乐
周一围宣传《楼王之谜》感谢北漂生活带来磨砺

周一围

周一围宣传《楼王之谜》感谢北漂生活带来磨砺

周一围

  周一围说,其实我们都是“王宝强”。这个“我们”指的是那些“北漂”过,不论过程时间长短,最终却都因为一部电视剧或者一个角色,一鸣惊人,从此过上幸福生活的演员们。没有人统计过这个“我们”在“北漂”大军中所占的比率,但是数以万计的“北漂”大军中,最终为我们所知道的,也就是一个王宝强、一个周一围……寥寥几人而已。

  周一围说这句话时,正在杭州为自己主演的在浙江经视播出的电视剧《楼王之谜》做宣传。有记者问他,如果你现在见到那些曾经将你拒之门外的老板,会不会问他们:“瞧吧,怎么样?丫以前还不理我……”周一围笑,“首先,即便是现在那些老板我们也不是轻易能够见到的,当年就更不用说了,我们顶多也就能见一个选角的副导演;再者,其实是没有道理这样说的:你当初为什么不用我?应不应该用其实是没什么道理可言的,我为什么一定要用你?”

  引出这话茬的,是记者问他拍戏苦不苦,他说苦,但是好歹苦完了有钱拿,当年苦了2年,连戏都没得拍,更别说拿钱了。

  感谢“北漂”那两年

  当有人说出:我特感谢当年那什么什么阶段的时候,一般来讲,已经是功成名就,至少已经是“脱困”了。周一围2006年因为接拍有“造星神话”之称的海岩剧《幸福像花一样绽放》,一炮走红。

  但是,就像周一围自己说的,“现在回头想想,知道那个阶段一共持续了2年时间,可是当时你是不知道的,你不知道自己究竟要这样‘漂’2年还是‘漂’20年。”

  周一围说自己在2002年到2003年的半年时间里,“北京城里,只要是已经成立了的组,全都跑遍了,所有负责选角的副导演,都见过了。令人绝望的是什么?从一开始,有人给你打电话:‘周一围,你过来见个组。’到我给人家打电话‘我能不能去见个组’,一直到我骑着自行车挨个办公室敲人家的门,进去问‘你看我合适吗?’不行,还是没有戏演。”

  在北京电影学院上学期间,周一围很优越。班上毕业大戏是他拉来的,找编剧、做导演,“那时候,我是跟老师一起坐在讲台上指出同学种种不足的那个人,觉得自己很厉害,对未来自信极了,完全不着急。”

  后来,没戏拍的时候,人家告诉他:你长得不够帅,怎么能当男一号?后一个又说:哥们儿你长得太帅了,比男主角还帅我们哪敢用?这个屋说太文弱不适合,隔壁屋又说太运动还是不合适……

  “不是你最合适,是我没时间再找更合适的了”

  海岩剧捧红过刘烨陆毅等许多明星,海岩剧能看上周一围,当然是一种运气。“海岩他一直在赌,当时选我也是一样,可能行,可能不行,因为我就是一张白纸,之前演过的3部电视剧、1部电影全都是跑龙套,按月领工资。”周一围说,后来海岩也跟他讲,“他说,‘当初选你,不是因为你合适,而是我实在没有时间、没有精力来选更合适的人了。’我很感谢海岩,也就这样,别的也没什么了。”周一围后来签完合同,就直接上车,拉到片场拍戏去了。

  演到现在,觉得自己最大的改变是什么?“心态变了,刚毕业那会,我觉得自己什么都能演,没问题,来吧。现在,正好相反,总是觉得自己演得不够好,感觉自己其实可以演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