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太阳》热播 刘佩琦呼吁关注国产剧(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9:43  新闻午报
《我是太阳》热播刘佩琦呼吁关注国产剧(附图)

刘佩琦

  最近,由刘佩琦主演的军旅电视剧《我是太阳》正在沪上热播。刘佩琦还做客《可凡倾听》栏目,畅谈自己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难事”。

  出人意料的是,枪林弹雨的场面难不倒这位老戏骨,反而一场夫妻间的温情戏让他“找不着北”。一场戏下来,刘佩琦虽然穿着棉袄棉裤,不过肘部和膝盖全青了。据悉,《可凡倾听》刘佩琦专访将于18日晚在娱乐频道播出。

  温情戏难倒廿年老戏骨

  刘佩琦此番在《我是太阳》中出演军人关林山,这也是他拍摄的第一个军人形象。他坦言:“这个角色非常好,首先它填补了我的一个空白,因为军人形象我从来没有塑造过,之前我一直很遗憾,因为我是一个当了20年兵的人,却一直没有机会演军人。而且我还曾经上过老山前线。”所以在戏里,刘佩琦演绎这个角色时也会回忆起当年在前线、在部队当兵的感觉。

  大家都称刘佩琦是老戏骨,因为他的戏好,对角色的琢磨特别透,可是他在拍摄《我是太阳》中一幕与王雅捷(《我是太阳》热播刘佩琦呼吁关注国产剧(附图) blog)的温情戏时,却一时“找不到北”了。“我演了20多年的戏。一般我演的角色,一上来就是老夫妻了,但从未演过刚结婚的。在婚庆上的戏都好演,不过在洞房里,面对面就你和‘老婆’两个人这种戏,我没演过,所以当时内心有点紧张。”

  他笑言,现在不比过去,以前谢晋导演拍戏时,往往喜欢让两个演情侣的演员,先接触一段时间,做点小品,“这是科学的、非常正确的一种方法。但是现在不行了,首先没有体验生活的时间,而且现在演员间也都不交流,尤其是年轻演员,他们不会跟你老演员交流,所以上来就对戏比较难。其实,我的观念还是很新的,也在不断地学习,但是真到演的时候,本来想的挺熟练的动作,就变得非常尴尬。于是导演怎么说,咱就怎么来。虽然当时是大冬天穿着棉袄棉裤,但那场戏拍完后,我的肘部和膝部全都青了。”

  呼吁观众支持国产影视剧

  如今在观众中,刘佩琦的人气很高。可他常说,喜欢他的女性观众并不是很多。刘佩琦还很有“自知之明”地说,自己对于年轻观众不构成杀伤力,“因为我已经过了这个年龄段了。即使就是年轻,我的外部条件也不具备吸引他们眼球的条件。”

  不过,刘佩琦真诚地劝慰年轻观众,“要关注我们自己的电影、自己的电视剧,不要总是‘哈韩’、‘哈日’,我们的影视剧这几年水平并不低,但是我们的戏走出境外的太少了,因为我们没有这个渠道,无法跟它们公平竞争。我们的戏要是能出去,一定能够拿下他们。”

  刘佩琦希望观众们能够支持国产影视剧,“这样我们也能形成良性循环。”

  难忘和王志文默契合作

  不过,刘佩琦演完关林山后,对于这个角色还是挺满意的,“每次演完戏后,我都会对自己进行一个客观的分析。我认为《我是太阳》应该是上乘之作,我的表演也所提升,这让我产生了十几年前演出《无悔追踪》时的感觉。当年拍那部电视剧时,我在现场就觉得,这戏出来后一定是脍炙人口的好作品。”

  刘佩琦非常难忘自己当年与王志文一起拍摄《无悔追踪》时,两人互相交流、表演默契的场景,“现在谁跟谁都不交流了,上来就你一句我一句的,词儿忘的时候说声对不起,再来一遍。那时不一样,我跟志文在《无悔追踪》里,两人那种表演默契,而且各个部门间的那种交流,现在真是太难以忘怀了。”

  自认生活中不是成功父亲

  刘佩琦在影视剧中演过很多次父亲,不过在现实生活中,他并不觉得自己是一个成功的父亲。他说:“我这个父亲,不太成功。因为工作关系,我不太在家,非常想念孩子,所以一见孩子就过于溺爱。”他笑言,孩子不太爱和自己交流,“他光顾着和光碟交流了”。

  尽管拍戏很忙,生活中的刘佩琦也是一个新好男人,只要在家,他就会帮着太太操持家务。有一回,他去美国出差,在商场购物时,把所有人都乐坏了,他掏出一个本子,上面全记着太太衣服的尺寸。他笑言:“我真的记不住,记剧本咱可以,你说那个什么尺寸,这哪是我记得住的。”

  当时,刘佩琦和太太谈恋爱时,太太家不同意,“他们觉得,家里闺女找个演员不靠谱,当时太太还是偷偷把家里的户口本拿出来,跟我去办的登记。我们连婚礼也没有办,就低调结合了。”不过刘佩琦表示,岳父岳母现在对他的态度和当初已经完全不同了。本报记者|霍燕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