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鼎记》穿帮被挑刺 剧组解释只因情节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0: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 张纪中版《鹿鼎记》刚开播,就被好事的网友挑了刺。昨日,在某门户网站的论坛上,挂出了名为“收集新版《鹿鼎记》穿帮图片”的讨论帖,网友反响热烈,已有两张明显穿帮的截图被公布。

  据网友贴出的截图显示,在第2集播到39分钟的时候,调皮的小小宝爬上大树,宫殿红墙的中间,竟然露出了一部分疑似高楼大厦的建筑物。而另外一张截图的内容,是第5集小小宝当上御膳房副总管后,给小皇上送点心时出现的一幕:刚进门时,小小宝的托盘里是两盘点心,但镜头一转,盘变成了大碗,盛满了汤。关于这段“盘变碗”的穿帮,记者在之前的看片会上也提了出来。

  对于穿帮,剧组宣传负责人表示,因为取景的景区四周都有现代建筑,所以镜头要避开是有难度的。至于第二个穿帮,该负责人表示这其实是一种拍摄手法,“第5集正好是小小宝和黄晓明扮演的大小宝之间的更替,认真看了这集的观众可以发现,从小到大的切换就发生在送饭的过程中,其实导演要表现的就是送着送着饭,日复一日,小小宝就长大了,点心变成汤并不是同一时的一顿饭,而是另外一天。”

鹿鼎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