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直击灾难 王雅捷当记者展灾害中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1:32  新浪娱乐
《回家》直击灾难王雅捷当记者展灾害中温情

王雅捷清透空灵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让人们想到春节前夕,我国50年不遇的雨雪冰冻灾害。在山西鱼刺正准备在新剧《回家》中演一位女记者的王雅捷,突然在剧情和现实中感到身上有一种庄严和责任,因为正像《回家》所表现的在冰冻灾难中互帮互助,渡过劫难的精神一样,正在进行的抗震救灾更是需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把爱心洒向需要帮助的灾区。王雅捷告诉记者,虽然雨雪冰冻灾害早已成为过去,但我们不应忘记灾难时发生的一切,电视剧《回家》就是第一部直击这次灾害的影视作品,此剧由三段在雪灾中发生的感人故事组成,分别讲述的是一个市长、记者和列车乘务员在遭遇雪灾后身边所发生的事,并通过他们的视角展现出了这次灾难中社会不同人的不同心态以及灾害中所生长出的温情。

  王雅捷变身记者,高亚麟由家长升为列车长

  王雅捷告诉记者,这次抗雪灾让大家看到了更多无名英雄以及平凡人们联手起来在灾难中表现出来的强大力量。由福建广播影视集团联手陈洁导演共同打造的电视剧《回家》,所关注的就是重灾区发生的无数个感人肺腑的故事的缩影,再现了当时无情残酷的雪灾和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及人们在危急情况下相互扶持、相互帮助的无限温情和人性的光辉。

  王雅捷透露这次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位记者,准备回家过年的她不料却被大雪围困在了高速公路上。当所有的乘客饥寒交迫地被困在长途汽车上一筹莫展的时候,是公路旁一个小村庄的村民们给了他们生的希望。这个村子本身就是个不富裕的地区,可村民们在物质极度紧缺的时刻却无私的拿出了粮食和取暖用的物品,让乘客们都能安全地度过寒冷的冬日。村民们的质朴善良让所有的乘客无不为之动容,而王雅捷所扮演的记者更是以一个专业的视角经历并记录下了所有的一切。

  而另外两段故事分别由高亚麟饰演列车长,赵君饰演市长,他们身在不同的岗位见证了在那场无情的雪灾中发生的种种感人事迹。由赵君扮演的郴州市市长带头和市民们共同抵御雪灾过后带来的影响,共同重建灾后的家园;高亚麟所扮演的则是一名列车长,在被大雪围困的火车中安抚和照顾所有受灾的乘客。在《家有儿女》中有出色表演的高亚麟在所有观众的印象中都是那个可乐和蔼的完美父亲,这次参加题材严肃的灾难剧,他也希望能给观众不同的感受。

  “记者”一角本为姚晨准备

  这次在剧中饰演的记者,是王雅捷演艺生涯中继《律政佳人》后所扮演的第二个职业女性,之前她主演的《律政佳人》广受好评,在其中饰演的律师深入人心。王雅捷介绍,剧中女记者一角本来为在《武林外传》中有抢眼表现的姚晨准备的,因为姚晨档期的原因,这个角色由王雅捷接手。“在拿到这个当初为大嘴美女姚晨量身定做的角色时,我心里也有一点担忧,因为相比之下,我的外形条件不像姚晨那么开朗。”的确,要扮演一个很开放的女记者,对一直是优雅内敛形象的王雅捷来说是一个小小的挑战,但是王雅捷身上所具有的专业气质使她赢得了这个角色,她充满灵气的大眼睛,和身上散发出的书卷气都让她看起来像个十足的职场女强人。

  《回家》将唤起人们的爱心

  所有的灾难剧中,所要表现的无非是恐惧、彷徨、伤心、绝望。但在这部由真人真事改编的电视剧中,导演和主演们更想展现的是人性的光辉。踏过阴霾密布的冰天雪地,放下的是伤痛,刻下的是经验,收获的是精神,让全世界再一次体验人性的光辉。在记者采访时,正值“5·12”四川汶川地震。王雅捷说,“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刻越能体现出人们的爱心,就像《回家》中的热心群众一样,人们自发的互帮互助,渡过劫难。”王雅捷在得知地震消息后一直守在电脑前关注着全国的受灾情况,揪心于灾区的人民。她希望《回家》这部剧能唤起更多人的爱心,让全中国人民都团结起来共同战胜自然灾害。

回家吧】 【王雅捷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