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 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8:34  新浪娱乐
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

《兵圣》

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

《身份的证明》

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

《人间情缘》

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

《望族》

  新浪娱乐讯 5月14日,在位于金融街的北京银行总行新闻发布厅,举行了北京银行、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宣部改革办副主任黄志坚先生,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汤恒先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冬先生、北京银监局副局长任永光先生、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杨淦先生,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王常青先生,北京广电局正局级巡视员洪兵先生以及华谊兄弟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 blog)先生、周冰冰女士,著名导演胡玫女士、刘惠宁先生,著名演员、电视剧《兵圣》男女主演胡静(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 听歌 blog)小姐、朱亚文先生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女士与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先生,总裁王中磊先生分别代表北京银行和华谊兄弟传媒在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借款合同上签字。

  两大集团战略合作 创造电视剧光明前景

  本次战略合作的具体内容是:北京银行与华谊兄弟传媒将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其中北京银行以版权质押的方式向华谊兄弟提供1亿元的电视剧多个项目打包贷款,这也是迄今为止金融业为影视企业发放的最大金额贷款。本次贷款将用于今年华谊开拍的所有剧目,包括张纪中的《兵圣》、胡玫的《望族》、康红雷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张涵予(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 blog)罗海琼(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 blog)主演的《身份的证明》邓超(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 听歌 blog)范冰冰(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 听歌 blog)主演的《人间情缘》李立(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 blog)群、车晓主演的《爱你所以离开你》,以及正在筹备中的大戏倚天屠龙记(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梅兰芳》等。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明(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介绍说,“这次战略合作将是长期的,首次贷款1亿,将来如有需要还可以再追加。”

  国际融资模式首次用于电视剧 华谊再度“吃螃蟹”

  将一批项目打包、以版权质押的方式融资,是国际通行的影视行业融资模式,但在国内却不多见,在电视剧制作行业更属首次。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在电视剧的生产上,长期以来采用的都是小作坊式的生产,虽然总产量很大,但制作单位单兵作战的方式决定了规模上不去,品质不稳定,因此不具备最基本的合作条件。华谊兄弟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电视剧制作平台,华谊紧抓优秀人才资源,有效地以子公司和工作室的方式形成合力,在速度,规模和效益上都令人瞩目。北京银行正是看中了华谊的这一点,积极促成了本次合作,以最快的贷款速度为华谊兄弟传媒提供良好金融服务。华谊兄弟电视剧事业部副总经理葛卫东先生表示:“专业金融机构对华谊的版权质押融资贷款是对华谊兄弟电视剧品牌的肯定,也是对华谊兄弟这两年来在电视剧商业模式的肯定,更是对华谊兄弟在财务运作上专业化、透明化的认可。国家有关文化产业政策的引导,以及华谊兄弟在电影集结号(华谊兄弟北京银行强强联合贷一亿造电视剧航母)》专项贷款上的成功运作也对这次融资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作为一家规范的文化传媒企业在各大银行的金融产品与工具上的开拓性尝试,不仅是对华谊兄弟的信用与资质的专业肯定与提升,而且使华谊在业务、财务、法务操作层面上更加规范、更符合商业操作规则。从而在制度层面上使华谊走在业界同行的前列,为将来的业务品质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上打下坚实的基础。”

  华谊以其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感召力,用良好的创作氛围与雄厚的创作财力支持,聚集了国内一大批顶尖的优秀制片人、导演、演员、编剧等众多电视剧核心创作人才,真正做到了“财”中有“才”,进而使得华谊在继电影之后又一次站在了国内电视剧创作生产领域的高地上。通过这次北京银行的融资贷款更使华谊“财”上加“财”,华谊重“财”更懂得尊“才”。相信会有更多的核心创作人才汇集到华谊兄弟的旗下,有机地实现“才”“财”高效联结,创作出更多优质作品,共同分享华谊兄弟电视剧生产繁荣的硕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